高德地图与北京商报达成合作 将上线“养老地图”

近日,由北京商报及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京津冀养老产业峰会在京举行,会上高德地图与北京商报达成合作,将上线“养老地图”,依靠市民政局的官方机构权威授权数据为养老机构标注及丰富相关地图兴趣点,为养老机构的查询和信息获取提供方便。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由北京商报及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京津冀养老产业峰会在京举行,会上高德地图与北京商报达成合作,将上线“养老地图”,依靠市民政局的官方机构权威授权数据为养老机构标注及丰富相关地图兴趣点,为养老机构的查询和信息获取提供方便。

北京市人大副秘书长刘维林在会上发言时强调:“未富先老”是我国国情,目前各方都在探索应对老龄化的各种办法,应当尽快建立完善体系,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实际上,我国亟待发展的养老产业面临严峻形势,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亿,养老问题已成为需要我们社会各个方面都协同关注和解决的重要社会问题。

高德地图与北京商报达成合作 将上线“养老地图” 

北京商报与高德地图签约

高德地图产品总监杜康表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地图工具应用,高德地图迄今为止已经拥有了超过五亿的用户。在这五亿用户之中,也不乏大量的老年人及其子女,他们对于养老机构的查询、信息获取以及导航需求非常大,但由于各类客观原因,在现在市面上各家地图产品中,都存在着养老机构描述不清的问题,有些机构甚至只是一个地点和名称,没有联系方式,没有权威认证源,也不能准确描述这些机构的服务能力。这些信息的空缺,会导致专业正规的养老机构没有机会为目标受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高德地图与北京商报达成合作,将通过获取市民政局等机构的官方养老机构数据,来进一步丰富和提升高德地图养老类机构数据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利用高德地图的数据优势,对养老类机构数据进行进一步的细分、认证、优化,利用大数据能力来为用户查询地址、信息获取以及导航规划提供更加方便及科学的指引和帮助。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家获得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的民营企业、国内唯一拥有航空摄影甲级资质的民营企业,高德截止目前已采集POI数据超过5000万个,自采导航道路数据超过530万公里,可实时更新超过360个城市的实时交通信息,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日均定位数也已达百亿级别。此次与北京商报达成合作之后,将进一步丰富及优化高德地图的各类位置数据,服务更多的用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9

17: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