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江特大桥通车 高德地图实现秒级上线

“龙江两岸秋色浓,大桥合龙峡谷通。”4月20日上午10点48分,云南保腾高速公路上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云南保山龙江特大桥正式通车。大桥通车后,从昆明到腾冲实现了全程高速,7小时左右即可抵达,为打通昆明经腾冲出境经缅甸至印度陆上大通道奠定了基础。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龙江两岸秋色浓,大桥合龙峡谷通。”4月20日上午10点48分,云南保腾高速公路上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云南保山龙江特大桥正式通车。大桥通车后,从昆明到腾冲实现了全程高速,7小时左右即可抵达,为打通昆明经腾冲出境经缅甸至印度陆上大通道奠定了基础。

云南龙江特大桥通车 高德地图实现秒级上线

而在龙江大桥通车之际,高德地图也宣布,已经独家率先完成对保山龙江大桥及保腾高速道路信息的采集,并在几乎大桥通车的同时就对高德地图中该路段的信息进行了更新,全面实现了秒级上线。基于新的道路数据,用户可即时在高德地图上查到龙江大桥及保腾高速的全新道路信息,并实现更科学合理的导航路线规划。

云南龙江特大桥通车 高德地图实现秒级上线

据悉,保山龙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西部、横断山脉南段,路桥垂直跨越龙江。大桥采用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全长2470多米,桥面离江面280米,最高的索塔顶到江面470米,主桥跨径为1836米,是云南省首座特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也是亚洲最大的山区悬索桥。大桥犹如一道彩虹飞架龙川江,横跨在高黎贡山之间,可以说是一道奇观。

自保山龙江特大桥建设开工后,针对这一云南省乃至全国的重要道路建设工程,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展,并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实地考察,不断更新地图数据。据了解,4月20日大桥通车后,10点48分第一辆社会车辆通过,高德地图道路快速生产团队在收到任务后,11点即实现了线上通车,用时不到1分钟就对高德地图中该路段进行了渲染并更新为正常通行颜色,导航功能也显示可实现驾车导航,并在下午13点实时交通配置成功,途径龙江大桥的高德地图用户即可看到实时路况,为其第一时间获得科学合理的路线规划和指引提供了极大的便捷。而截至到下午13点30分,百度地图线上验证仍未显示通车,不能进行导航,且渲染仍为在建中。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应用,地图数据的“鲜度”已成为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长期以来,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都在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高德地图产品端上线,不仅保证能够保证像保山龙江大桥这样的新建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更能实现快速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现在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秒级上线,一般大部分道路数据一天以内即可实现更新,这也是高德地图优于其它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高德地图已开发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工艺、标准及采集、编辑、编译和质量保障系统,并拥有国内最庞大和最专业的测绘团队,数据采集、生产、研发人员上千人。通过自主研发的步采PDA、三维采集车、街景背包以及航拍等数据采集系统,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包括1700多万个实采POI,4000多万个应用级POI,导航道路里程达650多万公里,7500多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 

云南龙江特大桥通车 高德地图实现秒级上线

黑龙江大桥建成,一头连着魏魏高黎贡山,一头连着极边腾冲,一带一路,直通缅甸,对构建中国面向南亚陆上大通道,促进滇西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高德地图在大桥通车时实现地图数据秒级上线,也对途径此地的车辆和当地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和更有力的帮助。正如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所言,互联网地图的用户产品能力和数据生产能力正如一个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从业者应该上下兼备,缺一不可。基于出色的数据采集生产能力,高德地图则是市场上唯一具备完整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

目前,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五亿,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同时,贵士移动《2015年度APP跃升榜》也显示,高德地图2015年月活同比增长超148%,稳居国内第一。此外,根据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2016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2015年市场份额方面,高德地图以32.6%的占比排名第一,百度地图以29.3%排名第二,共同占据了手机地图60%以上的市场份额。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2

12: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