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助力国际长跑节

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于4月17日上午7时准时开跑,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北京交警与高德地图展开了深度合作,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交管部门的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同时使得政务处理更加便捷化、移动化、互联网化。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于4月17日上午7时准时开跑,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北京交警与高德地图展开了深度合作,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交管部门的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同时使得政务处理更加便捷化、移动化、互联网化。

据悉,本次比赛之前,北京交警即与高德地图展开通力合作,不仅对部分道路采取了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制,还提前在高德地图上线了道路封闭信息和绕行指南。既保证了本届长跑节的顺利进行,又把赛事对正常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全力保障了北京市民的畅通出行。

此外,在比赛期间,市民出行使用高德地图规划路线或导航时,高德地图可根据时间分时为高德地图用户自动绕行管制道路,并弹出横条提示,点击即可阅读本次赛事交通管制详情。同时,高德地图根据北京交警提供的道路封闭预警,快速且有条不紊的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消息盒子、主屏提示”等组合应对方式,为高德地图用户及时播报,帮助用户绕行管制路段。

以4月10日和17日高德地图路径规划和实际导航用户量作对比,如下图所示: 两条曲线代表各小时出行量与上周同一时间对比的变化率。可见17日上午7时至8时,出行规划增量较大,而实际出行量增量明显小于规划量,这说明部分用户在规划后发现封路、绕路等情况后而选择不出行,或者推迟到9点以后出行。

北京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助力国际长跑节

路径规划和实际导航用户量对比图

同时,通过对比2015年马拉松赛事和2016年国际长跑节交通指数,可以看出2016年赛事交通指数明显低于2015年,尤其是早高峰降幅明显。 

分析1:通过对比2015年和2016年全天(0:00-24:00)、早高峰(7:00-12:00)可以看出,2015年赛事拥堵指数明显高于2016年赛事,2016年赛事全天拥堵指数下降11%,早高峰下降尤其明显降幅达46%。

北京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助力国际长跑节

全天指数对比

北京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助力国际长跑节

早高峰指数对比

分析2:通过对比24小时曲线显示,2016年赛事在8:00-12:00明显低于2015年赛事;

北京交警携手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助力国际长跑节

北京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交警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交通”的实践和探索,希望未来在有效地加强交警部门的交通管理能力的同时,还能够帮助了用户及时规避事故、道路拥堵等情况,全面节省出行时间。

据悉,目前已经有广州、深圳、南京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先后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与高德地图一起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建设。高德地图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5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依托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效率,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2

14: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