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大数据营销 神马搜索举办2016营销代理商峰会

4月22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移动搜索品牌神马搜索在京召开了2016全国代理商启动会。据悉,神马搜索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的能力,并在“DT搜索”和“推荐引擎”上进行更加深入化的布局。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22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移动搜索品牌神马搜索在京召开了2016全国代理商启动会。据悉,神马搜索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的能力,并在“DT搜索”和“推荐引擎”上进行更加深入化的布局。 

瞄准大数据营销 神马搜索举办2016营销代理商峰会

阿里移动事业群副总裁陈石表示:“我们正处在IT时代走向DT时代的转型期,对于大数据价值的深入挖掘和使用将会带来一系列变革,移动搜索的未来绝不是PC搜索的延伸或变形,它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物种。神马搜索一方面会持续推进以“DT搜索”和“推荐引擎”为代表的产品创新的同时,利用阿里大数据的优势,打通并实现精准投放和程序化购买,成为移动营销领域的技术实力派。”

据了解,2015年神马搜索年度流量增长超过150%,在现金消费方面连续四个季度保持高速增长并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市场份额方面,根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神马搜索市场份额为15.2%,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

瞄准大数据营销 神马搜索举办2016营销代理商峰会

神马搜索中小渠道部总经理赵帅表示:“随着移动化的深入,大数据营销的作用愈发明显。我们在分析地域特征、消费能力及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后,要建立一套全新的移动营销模式,与代理商共同打造出一支目标清晰、行动高效、体系健全的铁军。今年神马搜索将会在流量、产品、增值、市场这四大部分继续给与代理商更大力度的支持,最终实现共赢。”

随后神马搜索营销顾问部总经理夏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营销层面的具体计划,夏海表示:“移动搜索已经成为移动广告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存量提升空间巨大。与竞品相比,神马搜索在流量占比、CPC、CVR等方面的优势已经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16年神马搜索将会在旅游、保健、金融、招商等最具开发潜力的行业中加大投入力度。夏海同时表示,神马搜索将会提供更加专业化市场营销支持,通过更大范围的宣传及培训提升神马搜索的品牌形象,降低代理商在时间和人员上的成本,进而帮助代理商实现业务层面的快速扩张。

神马搜索商业产品部总经理陈晓介绍了产品层面上的最新规划,他表示:今年神马搜索的商业流量预计会增长120%。在大数据时代,知识图谱让算法广告更懂用户。我们会在效率提升和广告中台两个方面进行更多的资源投入。全新推出的 “汇川广告平台”将会打通阿里移动事业群的六大业务板块,提供全新的矩阵式平台服务。另外,神马搜索也将会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与商业利益之间的平衡,打造用户、客户、神马三方共赢的良好生态,在大数据处理和挖掘能力的不断提升下,做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移动营销产品,帮助广告主提高转化率。汇川广告平台的推出绝对值得期待。 

瞄准大数据营销 神马搜索举办2016营销代理商峰会

最后,神马搜索对认证代理商进行了授牌仪式。来自新疆云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许修军作为代理商代表发言,他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正在袭来,神马搜索在移动营销和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让我们拓展了更优质、更丰富的广告客户。今后,我们会与神马搜索保持更加紧密的合作,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在2015年底,阿里集团宣布采用“小前台,大中台”互为协同的创新管理模式。神马搜索由于在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技术领域的不断积累,也逐渐开始扮演“大数据技术中台”的角色,为同属阿里旗下的UC浏览器、阿里游戏、阿里文学、PP助手等业务提供推荐引擎、语音搜索、营销平台等多方面技术支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5:2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