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熙康研究院成功举办“健康云开启智慧养老新时代”论坛

近日,由东软熙康健康研究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思德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及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以“健康云开启智慧养老新时代”为主题的论坛在第7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同期举行,吸引了各界参会者的关注。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由东软熙康健康研究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思德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及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以“健康云开启智慧养老新时代”为主题的论坛在第7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同期举行,吸引了各界参会者的关注。

本次论坛,演讲嘉宾围绕移动医疗大趋势下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模式探索和实践、智慧健康服务在军队干休所中的应用、探索养老服务信息化之路、互联网+时代的居家智能睡眠管理、服务于老龄社会的设计创新、合理利用日间托老所充实居家养老生活等话题,探讨了智慧养老行业趋势并分享了各自领域所做的尝试。 

当今中国的老龄化问题处在一个加速发展的进程中,从某种角度讲,现实的问题是资源少,这些老人养老服务不论是从基础设施,从服务的储备,还是相关的理念都是非常缺少的,所以这也造成中国的养老问题是非常凸显的,当然不论是从文化的角度,还是社会的角度来讲,我国都急需解决社会养老问题,实现老有所依。到2030年中国的养老产业产值会突破十万亿,中国的养老产业化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产业。所以对于商业角度来讲,蕴含非常大的商业发展空间。与会专家利用论坛平台,讨论了智慧养老这个问题从行业、学术、科研等不同的领域、不同角度上的趋势和发展。

 东软熙康研究院成功举办“健康云开启智慧养老新时代”论坛

(论坛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关注,现场座无虚席)

论坛首先由东软熙康智能健康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肖丹就“移动医疗大趋势下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模式探索和实践”与嘉宾进行分享,针对目前养老服务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养老服务供给结构性矛盾突出、医疗资源不足、从业人员缺口大、素质低、缺乏顶层设计、全行业管理规范不健全、服务资源分散等几个方面,他的演讲让更多的嘉宾对当今养老服务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提出了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模式的可行性及必要性。

随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促进会会长崔宝善题为“智慧健康服务在军队干休所中的应用”的演讲倍受青睐,崔会长以军队干休所为例,分别强调了在智慧健康服务中,信息化管理、网络化医疗、区域智能化联动救治、医疗保健科学化决策管理的重要性,他的观点获得在场嘉宾一致好评。

信息化建设正在中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养老服务信息化的建设也是如此。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SSIDC)总干事、思德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田兰宁在现场分享题为“探索养老服务信息化之路”的演讲,她指出智能养老是非常热的一个话题,中国的老龄化已经是非常严重了,且老龄化速度非常快,很多领域都在开展养老信息化的工作,通过云平台上的数据交换的模式,让智能养老和养老信息化的路径又走到了融合的阶段。

沈阳熙康阿尔卑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元珠先生分享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居家智能睡眠管理”的演讲,他以智能健康设备“isleep优睡宝”如何实现家庭睡眠管理的运用案例与嘉宾分享,认为健康信息监测将来的需求是家庭化、日常化和体贴化的,智能健康设备从而推动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用户体验专家杨瑞,给大家分享了“服务于老龄社会的设计创新“,她指出中国正在快速的步入老龄化社会,目前超60岁以上老人有2,12亿,50岁以上的人超过总人口20%,到2045年,50岁以上人口超过46%,面对养老服务和需求不匹配,对此她提出于养老居家、养老行业,应从用户体验角度考虑出发,提供个性化养老信息化平台的创新设计。 

日本?首都大学东京医学顾问石岩女士带来了“合理利用日间托老所充实居家养老生活”分享。明确指出了居家老年的需求,以实际需求出发,为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 

最后,北京环球医疗救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立先生带来题为“构建‘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长期照护服务体系”的演讲。根据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阐述了以医院延伸护理、政府医养结合、家庭长期照护为核心的一体化养老模式。

本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东软熙康医健保姆、熙心腕表等居家关爱智能设备展出,同样吸引了大批嘉宾的关注,智慧养老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在健康产业界共同努力下必将得到更广泛的发展空间。东软熙康也为智慧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5:3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