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4月27日,一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盛会——“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27日,一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盛会——“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中国工程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领导专家参会,与大数据业界领袖、领域专家,以及各地大数据产业主管领导纵论大数据技术、产业、应用发展的趋势与路径,描绘“十三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蓝图。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封雷受邀出席,发表题为“助力传统企业降低大数据应用门槛”的主题演讲,围绕“能力与数据”两个维度为传统企业主揭秘破解大数据应用难题的方法。

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 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如何将数据实际应用到企业发展上来,让传统企业真正实现自己的数据能力价值,成为传统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困惑。

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引导传统企业构建数据逻辑思维

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以政府部门和传统大型企业为例,他们拥有大量数据积累,但缺乏数据挖掘、分析、应用的能力。对于这样的企业,首先应当找到一个应用切入点——建立大数据平台到底有什么用?其次,围绕切入点,分析哪些数据是需要的,进而帮助企业构建数据思维逻辑。 

“在雾霾严重的社会背景下,质检部门怎样才能做好新型净化器行业的监管服务工作?我们围绕这一问题帮他做了一份两会分析报告。通过线上线下数据整合、语义分析、智能归类等技术手段,分析净化器市场行情、产品缺陷及如何弥补等问题。再结合消费者诉求,通过线上数据有效佐证了线下场景,为质检提供行之有效的决策抓手。“

挖掘数据价值,打造企业营销闭环能力

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面对有数据有能力的数据源公司,我们应当以建立联合数据实验室的模式去研判数据,基于数据商业化能力,为垂直行业提供策略智库。 

以浙江移动为例,每天上网用户4000w,日活用户2500w,日常数据处理量达到100亿,高峰日处理量达到600亿。如何挖掘出这些数据的潜在价值成为迫切需求。通过用户行为分析和数据标签化梳理,构建基本的数据商业化能力,再结合行业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助力其构建完整的营销闭环管理能力,实现数据源公司与品牌商的共赢。 

联合创新,跨域纵深融合

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科研机构、行业深度IT供应商在算法能力、行业理解程度方面拥有较大优势,如果与大数据公司在数据算法创新、技术能力互补、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必然能实现“1+1〉2”的效果。 

降低中小企业大数据应用门槛

泰一指尚:揭秘大数据应用难题

美国中大型企业每年花费1w至60w美元用于购买SAAS数据服务,而国内大型企业基于自身安全考量往往更愿意选择本地部署模式。反而是处于弱势地位的中小型企业将成为SAAS模型的受益者。通过SAAS这种轻量级应用能够极大降低中小企业大数据应用的门槛。 

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商业服务提供商,中国数字营销委员会理事单位、浙江省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联盟依托单位、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多年来基于数字技术与数字商业化能力,为传统企业植入大数据技术基因、降低传统企业大数据应用门槛、助力中国传统企业数字化商业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8

15:1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