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营收增长138%

阿里云报告称,目前已经拥有230万客户,其中约50万为付费用户。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事业部阿里云报告称其2016财年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38%,达到4.68亿美元(约合3.22亿英镑),其付费客户数量也已经与中国国内的AWS付费客户对等。

截至2016年3月31号,阿里云客户总量已经超过230万,其中包含50万以上付费客户。

该事业部在过去一年中始终积极提升其云方案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同时亦关注计划扩张海外市场的各中国企业客户。去年阿里巴巴为其云事业部投入10亿美元,旨在全力打造阿里云品牌。

在此期间,阿里巴巴方面还在美国建立一系列数据中心,并与芯片巨头英特尔、数据中心供应商Equinix等建立起合作关系。

今年1月,阿里方面还宣布一项总值10亿美元的英伟达合作计划,计划立足未来三年扩展自身尝试学习与大数据系统。

在重要声明当中,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官Joe Tsai表示该公司的阿里云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业务之一”。

然而,云业务目前只占阿里巴巴营收总额的3%。阿里巴巴这一中国电商巨头2016财年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3%,达到156亿美元(约合107亿英镑)。截至2016年3月31号,其过去12个月中的年度活跃买家数量达到4.23亿。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7

0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