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联合菜鸟发布物流行业数据开放平台

近日,高德地图与菜鸟网络在京联合发布物流数据开放平台,双方将打通底层地址数据,为开发者提供基于LBS技术的物流配送服务,高德通过用户数据回传,不断更新、完善已有数据,反哺给第三方。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高德地图与菜鸟网络在京联合发布物流数据开放平台,双方将打通底层地址数据,为开发者提供基于LBS技术的物流配送服务,高德通过用户数据回传,不断更新、完善已有数据,反哺给第三方。

高德先进数据生产能力助力物流行业

高德拥有最全的道路数据,以及目前最精确的路况服务,未来还将提供货车导航服务,进一步服务专业的物流客户。目前国内领先的物流O2O应用大都采用了高德基于LBS技术的叫单、接单智能化系统,借助定位、路径规划、导航等功能,结合物流配送流程中的各个环节,从而将整个物流配送的过程实现智能化。当天的发布会上,高德与菜鸟发布物流数据开放平台,开放给各行业使用,这将给所有地址服务的场景带来全新体验。 

高德联合菜鸟发布物流行业数据开放平台

高德位置大数据 深度挖掘用户行为  

高德正在进行的位置大数据探索与实践,对现实世界做了人群走向、区域热度、行为偏好等分析和洞察,试图通过数据画像还原一个在我们身边熟悉却又陌生的世界。目前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向广大开发者服务近十亿智能手机设备,海量的合作伙伴数据反补淘系标签,成为重要的数据来源,从庞大的数据体系中洞察出经济动态以及人群动态。高德地图开放平台除了免费提供覆盖移动端和Web端的开发工具,开发者通过调用开发包或接口即可在应用或网页中实现地图显示、标注、位置检索等功能,还为开发者提供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分析服务,通过深度挖掘海量用户行为,协助开发者完成产品评估、定向运营推广等商业决策,使得LBS应用的开发过程更加容易。

通过用户数据回传完善最优路径

高德数据的优势在于基础强大,有着完整的数据采集系统。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即可提供服务给开发者使用,同时第三方数据又可以反馈给高德,进而辅助高德完善数据。高德和物流企业的深度合作,像菜鸟、淘宝平台等,反馈给高德更加精准的物流地址数据,从而得到更加完善的地址库数据。

作为中国技术领先的地图LBS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拥有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服务超过三十万款移动应用,未来也将助力打造智能物流下一站。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9

18: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