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主流公有云服务厂商优劣势一览

Cowen & Co.针对云计算客户的一项调查发现,公有云供应商正在用价格、支持、API以及其他因素塑造差异化。云计算不会是一场赢者通吃的游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公有云服务商正在塑造各自独特的特征,这表明这个市场不会变成一场零和博弈,它将支持多个玩家。

近日,Cowen & Co.面向314位公有云客户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市场占有率方面,AWS雄踞第一,微软Azure稳坐第二,IBM和Google Cloud Platform正在获得更多的工作负载,而且都提供了高于平均水平的IT支持,而这方面刚好是AWS的缺点。

公有云服务厂商优劣势一览

公有云服务厂商优劣势一览

当被问及各家厂商竞争弱点的时候,接受调查者们明确地区分了云计算供应商。例如,Google Cloud Platform和Rackspace由于可用功能被最频繁批评,而IBM SoftLayer和Azure则由于费用引发吐槽,VMware被广泛地认为缺少API。竞争弱点中最值得注意的领域是IT支持的质量,和竞争对手相比,AWS在这个分项上遭到了更多的批评。

当然,这项调查的最大发现是公有云市场不会有一个明确的大赢家,公有云的企业用户们正在混合匹配供应商,数据显示,平均一家企业会在六家服务商中使用了2.86家的服务。此外,52%的客户都计划使用额外的公有云厂商。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1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