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新IT 以开放之力助新农信发展

5月25-27日,“第九届中国农村金融机构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重庆隆重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未来金融 平台制胜”,新华三集团因其在金融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领先的技术成果受邀参会...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5-27日,“第九届中国农村金融机构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重庆隆重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未来金融 平台制胜”,新华三集团因其在金融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领先的技术成果受邀参会,并与全国农信领域的行业技术专家,以及诸多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农村金融机构信息化发展的新挑战、新模式与新趋势,并向来宾展示了新华三技术创新战略以及基于开放架构平台开发的多种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满足农村金融新经济时代的转型需求,促进其IT系统向开放架构平台安全迁移。

新华三集团执行副总裁、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叶健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大数据金融以及风险防控等业务新形态已经出现,农信IT必须随需而变,建立开放性的体系架构,以便为业务新形态奠定基础,新华三植根中国,致力于提供真正开放的技术方案和安全可控的金融业务生态环境,帮助农信企业实现业务创新,加速转型升级。

新华三新IT 以开放之力助新农信发展

第九届中国农村金融机构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 会议现场照片

新IT助力农信自主创新

利率市场化、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互联网金融竞争等一系列重要变革,让处于新经济时代的中国金融业,进入了挑战与机遇并存,优胜劣汰的关键转型时期。农信社、农商行是各省机构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在国家日益重视扶持“三农”的今天,业务迅速发展、规模快速扩大的农信体系正面临着业务、管理、IT 等方面的诸多挑战。在变革的道路上,他们和众多国有大型银行一样,逐渐抛弃了以往封闭式主机系统开展业务的模式,而选择低成本、高性能、易于维护和使用、且符合国家安全可控要求的开放式体系架构,来提升业务的灵活性,保障业务的高可靠性,以及高效率。

作为新IT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新华三深刻洞察金融业发展趋势,在多种业务新形态方面助其自主创新。如,面向普惠金融,新华三采用开放平台全面替换大型主机平台,利用高可靠的工业标准产品,助金融企业实现安全可控;针对互联网金融,构筑金融云平台,支持混合架构,帮助金融企业快速跨入互联网+的新时代;对于当今热点大数据金融,新华三推出全新金融大数据平台,支持各类格式数据的存储、检索和分析,提供精准快速的决策支持;在风险管控方面,设立全球领先的安全运营中心,全面提供金融企业内外的安全风险防控,将各类金融风险隐患消于无形。

向开放平台转型构建安全可控金融业务生态环境

在会议现场,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金融行业技术总监纪钟还为来宾详细介绍了新华三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所在。X86平台已经成为领先和标准的计算环境,是金融机构建立开放性的体系架构的技术平台。新华三通过HPE与H3C双品牌协同创新,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业界完善的IT产品线——基于开放架构的服务器、存储、交换机、无线、网络安全及管理软件,以及由此打造的金融核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金融开发测试云解决方案、统一监控管理方案、金融全闪存方案、业务连续性及应急管理方案等等,完整覆盖金融机构各类应用需求。

这些产品及解决方案有能力惠及中国金融行业90%以上的客户,大范围的交易所和券商都在采用新华三的IT基础设施,国内数十家银行和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也都运行在新华三的IT基础设施之上。新华三的服务器、网络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能力在中国金融市场皆占据领先地位。

新华三集团正致力于提供真正开放、安全可控的金融业务生态环境,以深刻的本土洞察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处理器、数据中心及硬件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并与全球领先的合作研发团队一起推进Linux应用环境的发展,努力构建广泛和强势的金融生态圈环境。通过与国内多家金融行业顶级开发商合作,推出了基于NonStop X容错系统的永不宕机全开放架构和基于Superdome X小型机+Linux开源系统的高可靠全开放架构,可为农信新一代业务的快速供给保驾护航!

金融业乃国之重器,恰逢国家经济转型、诸多传统产业变革、各种新兴业态快速发展之时,以服务为主的金融机构对新IT的需求将是前所未有,从企业战略、到IT架构规划和实施,他们需要有经验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好适应变革的方案和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拥有数十年金融业务领域经验的新华三集团想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关键时期帮助金融机构把握住新IT机遇,快速找到实现技术架构转型之路,以开放平台制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