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ca架起业务与IT沟通之桥

自助服务分析为业务决策制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并赋予业务用户空前的速度和信心。在大数据时代,这一变化浪潮尤为重要,因为企业需要支持更多用户,而用户需要从更多来源获得更多数据,并且希望能够更轻松地实现这一切。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助服务分析为业务决策制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并赋予业务用户空前的速度和信心。在大数据时代,这一变化浪潮尤为重要,因为企业需要支持更多用户,而用户需要从更多来源获得更多数据,并且希望能够更轻松地实现这一切。毫无疑问,决策只有在有数据做支持时才能发挥重要作用。管理层如何才能信任自己的洞察力?除非他们能够确信他们使用的数据真实而让人信任。IT人员如何能够充满信心地开启关键数据之门?除非他们具有治理监督能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Informatica大力拓展合作伙伴关系,将简便易用且高效的业务分析软件全球翘楚——Tableau Software(纽约证交所代码:DATA)纳入合作伙伴网络。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在以业务用户所需的速度提供深入洞察和见解之余,还确保了将IT控制落实到位。将Tableau的自助服务分析技术与Informatica整洁可信数据和丰富元数据相结合,可以使业务用户获得IT部门的支持和保护,帮助他们更快、更有效地制定决策。两家企业携手提供了行业首创的能够实现灵活商业智能的端对端架构。

将商业智能与优质数据相结合,以打造更高的灵活性和自助服务分析能力

无论业务用户还是IT部门,都为繁琐流程和冗长周期中产生的海量数据而感到沮丧。同时,业务用户因缺乏轻松访问关键数据源的途径,以及不能简便地结合运用来自各个源头的数据,而使处境进一步恶化。而IT部门关心的自然是潜在质量不佳数据的使用和增生情况。

为了解决这些挑战,Informatica与Tableau推出联合架构,该架构充分利用了能够访问、集成和准备来自不同数据源数据的Informatica解决方案,以及任何人都能轻松分析这些数据的Tableau软件,其中包括:

Informatica PowerExchange for Tableau,该软件可以帮助IT部门集成、转换和运营数据,从企业内部部署应用程序海量数据、数据库、文件到Tableau Serve或Tableau Online。

Informatica Cloud for Tableau,该软件允许业务用户和数据专业人员连接到云数据源,例如NetSuite、Workday和Marketo,以及企业内部部署数据源,如SAP。除Tableau Desktop和Tableau Cloud的自助服务外,一旦部署完毕,业务用户还可以反向提供与IT的集成,从而在Tableau Server与Tableau Online中实现数据运营化。

Informatica Data Prep 4Tableau,该软件支持具有Excel般视图但不具有VLookups的Tableau用户,能够自动清洗和准备数据,最终在Tableau Desktop、Server或Online 中准确完成数据虚拟化。

MetaData Manager for Tableau,该软件使IT部门能够在Tableau报告中治理数据,并追溯回数据源表格、列和数据类型,还可以提供有关数据上一次更新、被访问的次数等信息。

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构建于Informatica 大数据管理和智能数据湖之上的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具有预打包的连接器、数据模型、参考架构、业务规则,并已针对Tableau进行了特别优化。

Tableau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tian Chabot表示:“人们想要快速、灵活和可视化的分析,让他们能够提出和回答自己的问题,同时要为IT部门提供所需的治理、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及时、可以授权的数据以及丰富的元数据,是有效商业智能的关键所在。通过合作,Tableau与Informatica能够提供可信数据——无论数据位于哪里——帮助人们快速分析、可视化并共享信息。”

Informatica首席执行官Anil Chakravarthy认为:“Tableau与Informatica的联手是天作之合,它在同等程度上满足了业务用户和IT部门的需求。我们两家企业能够实现‘优质数据进去,优质自助分析出来’的承诺,这也是每个业务部门与IT部门用户的目标。业务用户利用自助 Informatica解决方案,能够快捷访问和集成跨越各个云或企业内部部署数据源的数据,同时能够快速清洗和准备数据以供在Tableau中使用。此外,IT部门还能够在不牺牲自助分析用户灵活性的前提下治理数据。”

根据Gartner报告,“随着以业务用户为主导的部署不断扩展,人们对治理的需求日益高涨,这将成为重建IT部门意义的催化剂。当市场风向标首先变化,业务用户感觉他们能够绕开IT部门,自主采购和开始使用能够弥补企业商业智能项目差距的任何产品。部署时时扩张——无论是用户数量还是应用案例的复杂性——业务用户需要重新与IT部门联手协作,并开发出能够支持自助服务需求的灵活流程。此外,适度控制部署,还可确保恰当的人员和负责人更好地使用数据。将自助服务数据准备产品与数据发现产品结合运用,可以支持更多的业务应用案例,为替代缺乏灵活性且不支持IT部门与业务用户协作的传统方法,提供灵活和更具凝聚力的可选方案。这与‘摇摆的钟摆’道理是一致的,它会发生在市场中的任何不同点上——最终用户已摆向了IT集中控制的反向极限点。业务用户生成的内容像爆炸的宇宙一样不断膨胀,对治理的需求与日俱增,目前,钟摆已经向主张更多协作的中间立场摆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2

15: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