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助力市场营销

我们需要市场营销活动,市场营销人员也喜欢举行营销活动。从在线广告招标管理到网络技术,从市场营销自动化到CRM,尽管多年来投资了大量的“烟囱式”应用程序,大多数B2B市场营销部门仍难以回答如下关键问题...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我们需要市场营销活动,市场营销人员也喜欢举行营销活动。从在线广告招标管理到网络技术,从市场营销自动化到CRM,尽管多年来投资了大量的“烟囱式”应用程序,大多数B2B市场营销部门仍难以回答如下关键问题,各种市场营销活动、项目和营销渠道的价值是什么?他们能否带来更多的营销机会和渠道?亦或提高营业收入?由于无法连接全部市场营销应用程序点,因此企业只能被迫盲目摸索市场营销功能,而非端对端进行优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Informatica正在通过新一代创新Marketing Data Lake产品消除市场营销的传统盲区,让市场营销人员能够通过自助服务访问与市场营销相关的所有数据。在过去的九个月中,Informatica在其自己的市场营销系统中反复测试了大数据市场营销方法,并开发出全球首个商业用途的Marketing Data Lake产品。构建于Informatica Intelligent Data Lake之上的该产品将于2016 年6月正式起售。其基本原理和工作原理被详细地记录在新书:《市场营销数据湖,或新一代市场营销分析(与大数据)如何挑战……所有一切》中。

Informatica市场营销部门高级副总裁Franz Aman表示:“一个公司中所有部门,最能感受到数字转换影响力的便是市场营销部。以前,市场营销人员通常很难证明其投资的价值,这就是为什么Informatica利用大数据和现有技术创造一个更有效、更敏捷的营销机器。借助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我们的一切努力正在逐步产品化。技术集成一直是市场营销的最大难点,而Marketing Data Lake能够跨所有平台、存储缓冲区和渠道提供一个集成的、端对端视图。所有的市场营销工作人员都想了解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关系,对他们的公司进行分析,包括他们对产品和市场营销计划的参与程度,以及哪些活动带来了让人满意的收入。

一直以来,人们把市场营销看成成本中心,亦或是可以任意花钱。在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的帮助下,以数据为导向的市场营销人员,能够将市场营销活动转变成业务收入,并利用数据最大化市场营销的投资回报。例如,Informatica团队曾使用热图检测网络流量和其他营销活动的峰值,如登录账户电子邮件的点击量,由此能够通过电话销售列有针对性地跟进。因为账户仪表盘包括了用户对哪些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感兴趣,由此可以在电话中轻松地与潜在客户进行有意义的交谈,提高成功率。由于Informatica已经拥有这些数据,因此团队能够进一步加快交易处理速度。

Transamerica负责创新与架构的副总裁Vishal Bamba说道:“有一个单一平台安置来自不同数据源的客户和其相关数据,一个跨所有业务部门统一且安全的企业数据视图,这是我们拥有客户360度全方位愿景的基石。此外,我们将客户信息整合关联到端对端系统所花费的时间,也从几周缩短到几小时。通过Marketing Data Lake,Transamerica能够获得新的见解,并将更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市场营销计划提供给客户。”

Informatica每天对Marketing Data Lake解决方案进行测试,并且利用它持续挖掘可能的潜在客户,然后回访、分析,并让其对市场营销活动进行评价。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对Informatica的市场营销已经产生了巨大影响。Informatica已经开始使用Marketing Data Lake的领域包括:

综合数据——Informatica正在使用Marketing Data Lake合并来自众多营销应用程序的数据,例如Marketo、Salesforce、Adobe Analytics等。此外,半导体公司Lattice提供了导向预测分数、Demandbase统计以及社交数据。Tableau则提供了集成数据的综合实时视图。该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统一视图,使用户可以连接到订单收入的各个接触点。Informatica的市场营销人员现在被授权通过不同应用程序的帐户视图,查看客户对某产品是否感兴趣的准确观点,然后提供更加一致的个性化服务。

预测分析——与以往相比,Marketing Data Lake使Informatica有能力更快、更灵活地处理大型和异构数据源。实现快速创新,并分析之前从未考虑过的问题。使用Marketing Data Lake后,Informatica市场营销人员无需再预测,客户以后想问哪些问题,也不需要知道他们某天可能想要添加新的数据源。

市场营销敏捷性——Marketing Data Lake为Informatica提供了更高的敏捷性,洞察商机,以及自动且快速地将大型数据转换成所需的商业价值。由此有效提高市场营销活动的有效性、成功转化率、客户参与度和销售量。

处理数据复杂性——Informatica市场营销人员不再局限于只处理结构化数据。使用Marketing Data Lake后,Informatica有能力存储和挖掘出类似销售人员资料的半结构化的数据,以及社交媒体数据这样的非结构化数据。此外,数据湖还大大减少了构建和维护成本,而可以填充的数据却深不可测。

Informatica、Deloitte和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

Deloitte Consulting数字营销和客户分析合作伙伴Ed See说道:“Deloitte通过智能分析帮助公司维护持久的顾客关系,并提升利润。Deloitt深厚的行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结合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为客户提供了更高的市场营销投资回报率、客户忠诚度和更有效的销售团队。两家公司携手将分离的营销数据转换成商业价值。”

所有行业的企业都可以使用Marketing Data Lake,用户应用案例包括:

基于账户的营销(ABM)——查看总账户的想法很伟大,但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因为当今大多数市场营销应用程序都是以导线为中心,而不是账户为中心。通过整合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支持ABM,然后生成一个跨渠道且基于客户的营销互动视图,从而更轻松地发现交叉销售和其他潜在机会。

不断改进的收益模型——从预测预报建模、产品篮到购买倾向高级分析,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能够帮助数据科学家简化数据渠道管理,并授权他们访问所有数据,而不仅仅是部分提取的数据。数据科学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工具,如Revolution、H20或SparkR。

市场细分与个性化——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根据客户行为接触点和渠道,以及按预测建模得出的客户购买倾向,获得对每个客户的深刻理解,因此能够更细划分目标受众。

“联系我们”的表格已废弃—— “联系我们”的表格已改成网络版的“联系人”,如有人提交表格,就有可能成就数百万的销售额。查看是谁开始填写这些表格但并未完成,以及每个人所表示出的可能带来的潜在销售额,根据这些信息随时调整策略,让他们完成表格,并协调各种方式对这些潜在客户进行回访。

产品上市时间

Informatica Marketing Data Lake 预计将在 2016 年第二、三季度起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3

15: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