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开放架构 提升金融领域“安全可控”之能力

新华三集团非常自豪能从2011年底深五代项目启动开始,全力配合深交所进行新一代交易系统建设。几年来,与各方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下,先后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关。深五代的成功上线,充分说明新华三基于开放架构的解决方案完全能够承载交易系统稳定、安全运行。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欣闻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五代交易系统(以下简称“深五代”)于2016年6月6日成功上线正式投产,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先后推出的几代交易系统见证了深圳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为保证国家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新华三集团非常自豪能够从2011年底深五代项目启动开始,就全力配合深交所进行新一代交易系统的建设。几年来,与各方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下,先后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关。深五代的成功上线,充分说明新华三基于开放架构的解决方案完全能够承载交易系统稳定、安全运行。

构建开放架构 提升金融领域“安全可控”之能力 

新华三集团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融行业事业部总经理  杨文胜

2014年,中央网信办提出了安全可控的要求。随着金融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金融信息化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就更加显得尤为重要。深五代的建设,始终坚持“科学、安全、高效、实用”的指导原则,坚持自主研发的技术路线,实现了基于高速消息总线的分布式大规模并行处理架构,支持多种接入方式。与第四代交易系统相比,第五代交易系统具备更安全、更高效、更公平、更便捷、更灵活、更经济这六大特点,可更好地应对来自各方的挑战,进而更有力地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可以说,这套同时支持现货和衍生品交易的新一代交易系统的成功上线,是我国资本市场技术进步的里程碑事件,将推动我国证券市场进入全新的“高铁”时代。

新华三集团之所以能够参与支持众多类似“深五代”的国家级重要金融行业IT系统升级项目,充分依靠了我们引以为豪的优势:

1.始终倡导“开放架构”

在以往的传统平台中,金融企业往往因采用单一厂商提供的专有平台受制于人,很多金融企业因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X86平台已经成为领先和标准的计算环境,是金融机构建立开放性体系架构的首选技术平台。新华三通过HPE与H3C双品牌协同创新,提出全开放架构理念,为不同需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业界完善的IT产品线——基于开放架构的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路由器、无线、网络安全及管理软件等,以及由此打造的金融核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金融开发测试云解决方案、统一监控管理方案、金融全闪存方案、业务连续性及应急管理方案等,完整覆盖金融机构的各类应用需求,助金融企业实现安全可控。

当前,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大数据金融以及风险防控等业务新形态已经出现,金融IT也必须随需而变。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逐渐抛弃了以往依靠封闭式主机系统开展业务的模式,选择低成本、高性能、易于运维和使用、且符合国家安全可控要求的开放式体系架构,来提升业务的灵活性,保障业务的高可靠性及高效率。

2. “安全可控”有保障

金融行业的“安全可控”的要领在于硬件、软件层面,能够做到业务部门或者使用单位控制整个生产线,包括采购和运维。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我国的国有金融企业和事业单位顺应潮流,在IT产品上更多采购国有品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保证不受制于人。新华三推出了H3C品牌的国产产品线,完全由国人自主研发,从服务器、存储到网络都已经做到了安全可控。

3. 符合“自主创新”要求

“自主创新”始终被定义为新华三集团引领行业升级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5%,拥有专利6,000余项,且每天以二至三项的速度在增加。同时,新华三还整合了两大股东的优势:HPE全球领先技术与清华紫光集团在科研和人才储备上的雄厚实力,持续加强本地研发及服务投入,实现自主创新。值得关注的是,双方的整合并不是简单的贴合,而是把双方核心的技术能源对接国内用户真正需求,研发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更快地响应中国用户的定制化与个性化的需求。新华三的软硬件产品、网络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能力在中国金融市场皆据领先地位。

4.国有企业满足行业需求

新华三集团由紫光集团控股,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IT企业,一直以来,新华三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足国家金融“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战略要求,研发真正自主创新的技术,并推出基于开放架构平台开发的多种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满足新经济时代的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快速进行业务创新,满足转型需求。

5. 全球化视野与技术能力

新华三作为HPE品牌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的中国独家提供商,我们从研发角度借鉴国外的先进研发技术,在未来的技术竞争和产品竞争中,新华三集团由另一全球化股东惠普鼎力支持,具有强大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和解决方案。

6.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

新华三服务金融行业30年,新华三的这些产品及解决方案已惠及中国金融行业90%以上的客户,大规模的交易所和券商都在采用新华三的IT基础设施,国内数十家银行和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也都运行在新华三的IT基础设施之上。我们了解中国金融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具有专业的金融服务团队和丰富的服务经验,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新华三集团将致力于构建开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先进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搭建大数据金融。

总而言之,新华三植根中国,致力于真正开放、安全可控的金融业务生态环境,以深刻的本土洞察力,与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处理器、数据中心及硬件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全球领先的合作研发团队一起推进Linux应用环境的发展,构建广泛和强势的金融生态圈环境,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相信与深交所这样的行业领先机构的合作,必将再次成为IT与证券行业合作的优秀典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6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