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乐融依托大数据锻造五重风控防线

电商平台通过分析用户购物行为来评估用户的信用值,搜索网站通过集成以往的飞机票价画出未来票价走势,交友网站利用大数据分析来寻找爱情……现在大数据已经广泛应用于消费购物、生活出行、社交互动等日常生活。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电商平台通过分析用户购物行为来评估用户的信用值,搜索网站通过集成以往的飞机票价画出未来票价走势,交友网站利用大数据分析来寻找爱情……现在大数据已经广泛应用于消费购物、生活出行、社交互动等日常生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恒昌多乐融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则通过整合分析用户信息及留存下来的大数据,精准地挖掘、评估和管理客户,将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于风险管理。

据悉,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行业的典型代表,多乐融所隶属的恒昌公司已为全国各地的客户解决了数百亿元的资金对接需求。这其中,恒昌通过充分挖掘大数据潜力,打造的严密而科学的风控体系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多乐融依托大数据锻造五重风控防线 

(恒昌与百融金服举行合作签约)

以恒昌今年新上线的,主打移动端财富管理的多乐融平台为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多乐融平台现有的出借模式,无论是散标或是定期宝,皆经过了恒昌科学的信用评估及大数据风控体系五重风控防线的把关。其中用数据分析方式建立风控模型和决策引擎,根据个人的不同行为特征来建立评分卡,分析客户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判断其还款概率,是整个风控流程的核心内容,而五道防线也贯穿了整个大数据风控体系。具体来看,第一道风控防线是系统预审,对借款用户本人身份信息进行交叉确认;第二道风控防线是欺诈审核,将骗贷、欺诈的用户分辨筛选出来;第三道风控防线是评分审核,对用户收入稳定性进行分析、评分,确认用户的偿还能力;第四道风控防线是信用审核,借助大数据对用户进行信用打分;第五道风控防线是额度审核,对用户数据信息综合评分后再确定具体审批额度。

多乐融依托大数据锻造五重风控防线 

(恒昌与同盾科技举行合作签约) 

业内专家表示,大数据为用户的信用评估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可帮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企业在用户的还款意愿和能力方面做出较为准确的结论,以便决定是否继续为该用户提供资信评估或者借贷撮合等服务,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的业务风险。

据了解,恒昌公司目前正在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从多个权威渠道获取数据,借助大数据更好地完善风控体系。公司一方面依托近5年来积累的数百万客户数据,另一方面也与百融金服、同盾科技等业内知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深化大数据智能风险管控。作为恒昌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企业全面业务转型,发力移动端财富管理的战略支撑平台,多乐融的风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升级,最大程度降低出借人的风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2

14: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