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创新 连接未来”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在京举办

6月2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启智创新,连接未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2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启智创新,连接未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移动互联网年会不仅设置了机器人、电动汽车、无人机等智能硬件领域前沿科技题材,而且邀请了两位华丽转身互联网圈的前央视名嘴同场对话,可谓创意十足。此外,众多行业大咖、重量级投资人、自媒体网红也齐聚本届年会,吸引了2000名观众。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副理事长亲临大会发表致辞。

今年的移动互联网年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发表了题为“敬畏·融合”的主题演讲中,他指出,因为互联网我们进入了全民跨界的时代,但实际上,并非360行个个都有跨界融合的机会,符合“三个够”的市场更跨界去尝试:够大,即用户量足够大;够慢,传统行业变化是偏慢的;够厚,商业空间本身利润要够高。他特别提醒从业者要对非互联网保持足够的敬畏,因为对传统业务能力的把握和理解才是灵魂。演讲后,俞永福还见证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高德公司的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地理信息数据开放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

 “启智创新 连接未来”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在京举办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发表演讲

随后的大咖1V1环节,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邀请到了两位投身互联网圈的前央视名嘴展开对话,分别是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和紫牛基金联合创始人张泉灵,这也是他们转型后的首次同台。他们分别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战略和互联网投资方向进行了探讨。轻松而精彩的对话引来现场观众数次的笑声与掌声。

在细分服务板块,移动应用云服务商极光推送CEO王小导分享了移动广告领域精细化运营解决之道,用友优普副总裁傅毅介绍了用友如何帮助服务企业实现互联网化,UC总经理陈超解读了大数据如何帮助UC从浏览器到媒体平台的战略升级。被众多明星妈妈追捧的“国民儿科医生”、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第一视频集团医护到家COO魏贵磊也分别探讨了移动医疗领域的破局之道。

今年年会另一个吸引眼球的环节,当属引领未来智能硬件领域的各种黑科技。来自英特尔的机器人产业负责人张志斌、亿航无人机联合创始人兼COO严治庆、小鹏汽车创始人兼总裁夏珩等“黑科技新星”带领观众现场目睹了机器人、无人机、互联网汽车将如何融入生活,未来可谓触手可及。

自媒体伴随着“网红经济”,已然成为当前炙手可热的话题,移动互联网年会上自然也不会缺席。青葱新媒体CEO桑兮兮为从业者总结了如何做好新媒体营销的七个要点,妈妈网CEO杨刚分析了头部网红之外垂直领域微网红矩阵的力量。演讲中“不以销售为目的的传播都是耍流氓”、“与网红同登友谊的巨轮”等金句也充分体现了自媒体的特色。

此外,号称中国最贵自媒体TOP40的大号的“商务范”,新一轮融资估值已经超过1000万美元的“北美留学生日报”,覆盖1200万粉丝的“最爱大北京”,以及口碑街创始人徐晓萌等4位著名自媒体人也走到台前,在另一位知名自媒体人、知了视频创始人张伟涛的主持下展开圆桌对话,探讨新媒体如何促生新经济。

在创业与投资板块,国内知名的移动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携手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共同发布《App创业报告》,QuestMobile创始人、最有极客精神的数据分析师周煜程带来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数环比增长率稳定在1%左右,市场结构已经成熟,新增长红利基本到头,接下来创业者该努力的是用户使用时长和次数。

移动年会的压轴环节留给了最受创业者们关注的投资人圆桌对话。在美国高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真的主持下,名川资本创始、原软银赛富基金亚洲合伙人王求乐,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周炜,以投资人的身份谈及了创业者应该如何度过资本寒冬,以及投资人在谨慎的投资情况下更看重项目和团队的哪些特质。而秒拍、小咖秀创始人韩坤既是投资人同时也是创业者,他在对话中透露了秒拍如何在逆势的大环境中跻身独角兽行列的独家秘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2

14: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