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联盟与12321达成战略合作共保网民权益

安全联盟今天与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彼此互通已有恶意数据,协同作战共同打击信息诈骗。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安全联盟今天与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彼此互通已有恶意数据,协同作战共同打击信息诈骗。

安全联盟与12321达成战略合作共保网民权益 

安全联盟与12321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左:12321举报中心副主任郝智超;右:安全联盟发起人赵伟)

由知道创宇运营的安全联盟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网络安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12321举报中心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受工信部委托设立的公众举报受理机构,双方目标均为更好地保障网民权益,正值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论坛召开之际,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启将进一步强化彼此本职能力,在保障网民权益这个既定目标上更近一步。

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网络安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安全联盟成立已经将近5年时间,目前,安全联盟拥有超过8.5亿条恶意网址、电话数据,并将这些恶意数据开放给全社会,目前已通过120余家合作伙伴平台每日为网民提供超过30亿次恶意风险提醒,极大程度地帮助网民远离信息诈骗。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设立的举报受理机构。负责协助工业和信息化部承担关于互联网、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等各种形式信息通信网络及电信业务中不良与垃圾信息内容的举报受理、调查分析以及查处工作。倾听网民声音,响应网民诉求,保障网民权益是12321举报中心的职责所在。

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之后,双方恶意数据将正式互通,形成治理网络诈骗的强大合力。

据悉,双方在今天战略合作关系正式达成之前已有3个月之久的数据互通试运营,据安全联盟负责人披露,2016年3月至今,12321举报中心已向安全联盟共享了62275条基于网民举报的恶意短信数据,通过对这些信息进行提取与人工审核,安全联盟已将23913条欺诈数据对应入库,并同步至各大互联网终端,期间总计向网民提供了2.72亿次风险提醒,为网民避免了难以估计的财产损失。

安全联盟发起人赵伟出席本次会议,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战略合作达成后,除了整合资源互通数据之外,还将定期联合发布数据报告,过去基于安全联盟这种风险提醒的保护都是在幕后,网民多是被动接受,而主观意识还有待加强,希望用这种联合发布增强网民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减少被骗的可能。

打击信息诈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安全联盟与12321举报中心通过此次合作,将以“构建有效的网络安全社会化治理体系”为目标,通过数据共享,全面打击,实时拦截预警、联合发布报告的方式,建立起针对信息诈骗的防控机制,进一步压缩欺诈信息在网络上的传播空间与时间,提高对网络欺诈信息的拦截与处置效率,不断增强网民防骗意识,共同捍卫网民权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3

18: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