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现在人们的出行都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地图软件,用来面对复杂的道路、难以把握的路况以及如何选择最优路线等。而当我们使用手机地图软件的时候,除了定位、导航规划等这些基本功能外,最重要的就要当属这款软件的语音能力了。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现在人们的出行都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地图软件,用来面对复杂的道路、难以把握的路况以及如何选择最优路线等。而当我们使用手机地图软件的时候,除了定位、导航规划等这些基本功能外,最重要的就要当属这款软件的语音能力了。由于我们在开车途中,往往不能用手操纵手机,或者盯着手机屏幕看,因为分神就有可能酿成大祸。所以对于用户来说,手机地图的语音能力十分重要。 

手机地图厂商正着力打磨地图导航软件的语音能力,意欲在语音导航、语音助手、明星语音包等方面推出新功能、新亮点,并试图占据手机地图语音功能的高地。日前,高德地图中已经上线了TFBoys三位成员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的导航语音包,三小只齐聚高德地图,不仅让用户的选择更多,语音导航的场景也更加丰富且富有趣味性,让高德地图的用户独自驾驶也不寂寞。那么,今天小编就带您全面体验一下高德地图的语音导航功能,看看高德地图的语音功能到底怎么样。

语音交互能力:准确、智能

对于手机地图来说,我们使用最多的场景就是驾车导航。那么,如何解放司机双手,就要靠导航软件语音交互功能了。而且现在各类手机APP都呈现出了智能化的趋势,手机地图软件也不例外。目前,导航软件的语音交互能力不仅能够清晰识别使用者的语音指令,更能根据使用者的语音指令快速进行智能操作,所以我们对高德地图语音助手功能的测试,就从语音指令的识别开始。

点击屏幕上方的麦克风按钮,通过语音输入“西单大悦城”,高德地图马上就能快速识别出内容及语音意义,并自动跳转到POI点的显示页面,输入识别率高,内容十分全面。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高德地图语音识别准确流畅

识别语音后,高德地图还能够为用户自动筛选出三种优化道路,并分别明确了每种路线方案所需的路程及时间,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对于每条路线也明确了搭车所需的费用,方便乘客规划路线。而在显示POI结果页之后,我们还可以继续说话进行语音操作,小编继续说“导航去这里”,高德地图就可以自动识别内容并开始进入导航页面,十分方便。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高德地图能够提供多条路线规划

除了识别精准外,语音助手另一个重要的能力就是智能。小编在测试中,分别通过语音向高德地图问了“上地堵不堵”、“怎么去西单”这两个需求,高德地图均能够精准识别小编的语言,并进行了快速的搜索反馈,并用小编选定的TFBoys易烊千玺的语音对小编进行了播报,十分的智能。在这版高德地图中,查路线、查地点、看路况、快捷导航等都可以用语音方便的进行查询,全面解放用户双手,非常方便。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高德地图语音搜索页面

语音导航能力:指引清晰、专业 

在小编看来,手机地图语音能力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为用户进行行路指引,在全面、及时的导航播报指引下,驾驶者即使全程眼睛脱离屏幕,也能在导航语音的指引下清晰得知路况以及驾驶方向,而把眼睛聚焦于前方路况,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高德地图的语音导航怎了怎么样。 

经过测试小编发现,在导航过程中,高德地图可以进行多类别、多方面的道路信息播报。首先,在设置页面中,高德地图可以让让用户选择详细播报还是简洁播报模式,在详细播报模式中,包括行驶方向、是否重新规划路线躲避拥堵在内的多类道路信息高德地图都可以准确播报,而前方路况、电子眼位置,拥堵的详细长度、通过时间等详细信息也能够通过语音传达给驾驶员。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在小编的驾驶旅途中,有很多个路口、分叉口、交叉口,而这都是驾车者最容易走错的地方。而在导航内容播报上,高德地图的语音描述逻辑也完整清晰、指向性强。例如在转弯播报时,高德地图会播报:“前方第二个红绿路口左转——请保持直行,请靠中间两车道行驶——经过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前方500米红绿灯路口左转---请向左侧车道并线—-左转”,这一系列的语音播报,能让司机可以结合前方道路准确判断出下一步的驾驶方向,尤其是在要转弯时,高德地图也会发出“嘟”的一声提示驾驶者,让驾驶者可以搞清何时左转,清晰明了,使用起来不会出错。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随着导航页面,高德地图还能够用语音进行详细播报

在避免违章方面,高德地图同样能够及时提醒。在小编行驶的过程中,高德地图经常会有“前方150米有违章拍照”、“前方200米有监控摄像”、“前方道路限速80”、“您已超速”等语句来提示小编规矩驾驶,避免出现扣分罚款的悲剧。而且这些语音都是通过小编选定的TFBoys易烊千玺语音来提示,这也让喜欢易烊千玺的小编心里暖暖的。 

明星导航语音包:TFBoys加入高德地图声音娱乐战略活力升级

用过高德地图的用户一定对于高德地图的明星导航语音包不陌生,用林志玲、郭德纲等明星语音为司机导航本身就是高德地图最大的特色。不管是志玲姐姐细腻温柔的导航声音,还是郭师傅诙谐幽默的语音导航段子,都让开车成为了一种享受。

而新上线的TFBoys三小只的语音包也给高德地图带来了更多的快乐与活力。TFBoys是近两年人气最高的国民偶像天团,其阳光、活力的少年气质,率真、可爱的公众表现,以及认真、努力的形象,吸引了各年龄层粉丝的青睐。自出道以来,TFBoys在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聚拢了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三小只"的微博粉丝数量均超过千万。而三小只的加盟,也把这种阳光、活力的气质带给了高德地图。现在,我们只要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进入底部"更多"菜单中的"导航语音包"选项,选择三小只的语音包下载并应用,就可以使用由TFBoys成员的导航语音,用于日常驾车、公交和步行导航。像这次驾车出行,小编就使用了易烊千玺的导航语音包,一路听着易烊千玺的千式苏音进行导航,还有可爱轻松的语音编排,心情非常好啊。

  TFBoys语音包上线导航深度娱乐化 高德地图语音导航功能实测

TFBoys语音包上线让高德地图娱乐化更加升级

经过小编此次对于高德地图语音功能的实测,小编发现高德地图在语音交互、语音导航以及明星语音方面都做的很出色,既能够搜索地点,语音导航,还能够在导航过程中给你带来享受和快乐,娱乐化更加升级。火热的夏天来了,撸串、看球和采摘的时候也到了,通过今天的评测,小编也就有理由向你推荐高德地图,作为平常出门的手机必备地图,感受手机APP带来的便捷和欢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7

16: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