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影评再买影票 神马搜索不让你花冤枉钱

阿里巴巴旗下神马搜索针对《大鱼海棠》推出了蓝光模式页面,其搜索结果中聚合了网友最为关注的影评等主要信息,并打通淘宝电影与高德地图为即将观影的网友提供了更方便的购票方式,用户可以在同一平台中先看影评再购影票。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等待12年之后国产奇幻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登上了大荧幕。不过影片的评价却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不少网友为了不花冤枉钱,开始奔走在电影类APP中,决定看还是不看。阿里巴巴旗下神马搜索针对《大鱼海棠》推出了蓝光模式页面,其搜索结果中聚合了网友最为关注的影评等主要信息,并打通淘宝电影与高德地图为即将观影的网友提供了更方便的购票方式,用户可以在同一平台中先看影评再购影票。这样的模式既丰富了用户获取信息的维度,也提高了用户购票的效率。

先看影评再买影票 神马搜索不让你花冤枉钱

(《大鱼海棠》蓝光模式页面)

一般来说,很多影迷对于口碑两极分化非常严重的影片会根据影评和其他周边资料再决定自己是否购票。而移动搜索引擎作为各类信息的汇聚地,在这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神马搜索在《大鱼海棠》的蓝光模式页面中提供了影评、预告片、故事简介、票房统计、新闻、投票等多个维度来帮助网友做出选择。无论你是对剧情有要求的专业户还是为了欣赏美丽画面的普通观众,都可以在神马搜索提供的完整信息服务矩阵中找到自己的所求。

其中,影片介绍和预告片都在最明显的头部位置进行了推荐。影评方面则打通了豆瓣这样的专业平台,可以及时输出专业影评。而在网友互动方面,神马搜索还进行了用户投票,《大鱼海棠》在与《大圣归来》的PK中领先非常明显。以上三方面的信息服务提供,都为用户构建了不同角度的判断依据,避免用户花冤枉钱。

不仅如此,神马搜索还打通了阿里巴巴集团内部的淘宝电影和高德地图。首先,用户在购买路径上无需切换到其他APP上,在搜索结果页中就能实现一键购票。其次,高德地图可以帮助用户定位自己所在位置,并自动为你推荐离你最近的电影院。而淘宝电影则在价格、选座等方面帮助用户进行更好的购票服务。无需多平台切换,神马搜索既能完成用户对信息的需求,也能完成用户对服务的需求。

先看影评再买影票 神马搜索不让你花冤枉钱

(连接高德地图及时查看影院信息)

继去年10月正式发布蓝光模式后。神马搜索已经在娱乐、金融、旅游、教育、体育等垂类搜索方面进行改变。神马搜索产品总经理曾洪雷表示“蓝光模式就是一方面让用户告别传统搜索的网页链接,呈现"APP化"移动搜索交互,另一端利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对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准确匹配信息和服务。”而这种搜索模式的转型,也完成了“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全新变革。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浏览器和阿里系的资源优势,神马搜索快速成长,2015年度流量增长超过150%。根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神马搜索市场份额为15.2%,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

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电影产业规模首次达到1000亿元,电影关联产业规模305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移动搜索在电影方面所能提供的信息服务,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服务上都更具优势。而在垂直领域把更加多元化的信息和服务进行连接,尝试更多互动型的新玩法是决定移动搜索平台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4

18:0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