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小贷行业分析报告&简述未来走向

北京微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信贷管理系统集办公OA、信贷管理、贷后预警、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形成了一套小额贷款公司全业务信息系统,并且信贷管理和财务管理全面深入融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5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政策放宽送信号;市场竞争加剧,但是小额贷款行业仍具一定的发展空间。2015前三季度,我国的小贷公司数量、从业人员、实收资本、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只是增长幅度下滑明显,行业规模趋于平稳,而江苏省、浙江省、重庆、四川、广东五省的小贷行业依然处于全国领先位置。

受区域经济发展差别等因素影响,各地小额贷款公司发展不均衡。其中东部、西部地区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较快,占绝对优势,中部、东北部地区发展相对缓慢。汇总分析,截至2015年6月末,西部地区小额贷款公司机构数量3583家,占全国40%;从业人员4.1万人,占全国36%。东部地区2302家,占全国25%;从业人员3.7万人,占全国32%。中部地区1749家,约占全国20%,从业人员2.5万人,占全国22%。东北地区1317家,仅占全国15%;从业人员1.2万人,仅占全国10%。

东部地区贷款余额和实收资本规模最大,分别达到4206亿元和3609亿元,均占全国40%以上。西部地区贷款余额和实收资本分别为3245亿元、1593亿元,均占全国32%左右。中部地区贷款余额和实收资本分别为1591亿元、1467亿元,均占全国17%。西部地区贷款余额和实收资本最低,分别仅为552亿元、627亿元,占全国不到10%。截至到2015年9月,全国共有8965家小贷公司,从业人员达114276人。目前2015年三季度北京微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为全国1900家,近20%的小额贷款企业提供软件服务。展望2016年,数额会达到2500家,近市场1/3的。

不同的经济形态下催生不同的融资模式,在网络技术为融资活动提供技术可能性,而网络小贷正是基于网络的互联网通特性和网络技术来开展小贷业务的模式,又称网络小贷。网络小贷贷款公司是指互联网企业通过其控制的网络小贷贷款公司,利用互联网向客户提供小额贷款业务的新型网络金融组织,其资金来源主要为股东缴纳的资本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入资金以及资产证券化等。

截至2015年11月,母公司为传统实体企业的网络小贷公司,全国共有6家,分别是欧浦小贷、神州数码慧聪小贷、搜房网旗下网络小贷、大北农小贷、海尔小贷、先锋网小贷;以电商、互联网或互联网金融为背景开展网络小贷业务的有8家,分别是京东小贷、重庆阿里小贷、浙江阿里小贷、拉卡拉小贷、陆金所旗下网络小贷、宜信小贷、财付通小贷和苏宁小贷。随着国家互联网+的政策实施,更有实地经济进入这个小贷大军中,成为2016年至2020年一批新生力量。

网络小贷的实质是小额贷款公司,除要遵守普通小额贷款公司的各项监管制度,还有由银监会监管,所以极具银行等金融理念特色。而北京微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小贷通”系统以德国IPC信贷技术为基础,参考多家商业银行客户评级模型构建了科学专业的评级系统,根据客户的不同性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自动抽取关键信息,通过评分模型进行评分。并且支持模型自定义,确保客户评级的精确性、严谨性、从而准确把握客户信用度,从源头降低信贷风险。

北京微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信贷管理系统集办公OA、信贷管理、贷后预警、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形成了一套小额贷款公司全业务信息系统,并且信贷管理和财务管理全面深入融合,帮助小额贷款公司真正实现“一套软件在手,全面管理无忧”。 也成为许多商业银行及大中小企业所需小贷软件的首选例如:苏州中行园区中行、山东金融信息研究中心、陕西文化产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上海夸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江川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等,包括为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做的“小马Bank”的系统,就融合了“直销银行+智能理财+众筹等”主流互联网金融模式。作为多年来业界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北京微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一套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为众多客户提供从前期咨询到后期反馈处理等系列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9

14:1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