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独家秒级上线多条重点道路 数据优势大幅领先

智能手机和定位导航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手机地图逐渐成了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生活应用。而随着我国城市道路建设的不断加快,用户对于手机地图中道路数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智能手机和定位导航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手机地图逐渐成了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生活应用。而随着我国城市道路建设的不断加快,用户对于手机地图中道路数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但要求数据准确,更新速度也必须要快。于是,如何始终保持地图数据的新鲜性,第一时间更新重点道路数据,极大程度上影响用户体验的优劣。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互联网产品和地图数据均占据专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一直以来都在以最快速、密集的更新频率为用户提供最准确、实时的交通数据,并在基础道路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近日,高德地图就独家率先上线了多条重点工程道路,包括宁波市澄浪桥、江西省遂川遂兴大桥、盘锦林丰路大桥等,均为在道路通车时独家秒级上线,全面为为过往车辆、行人提供了更为科学合理的路线规划。

宁波市澄浪桥通车 从江东去火车站最快4分钟

6月30日上午10点,宁波市澄浪桥正式通车。据了解,澄浪桥跨越奉化江,全长约700米,沟通海曙区、江东区和鄞州区,连通东、西段永达路,是宁波城区东西向的一条快速大通道。作为整条永达路的一个关键节点和“咽喉”工程,澄浪桥贯通使宁波市机场路高架和世纪大道两条城市交通大动脉实现无缝快速连接。

而自澄浪桥建设开工后,针对这一宁波市极其重要的道路建设工程,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项目的建设进展,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实地考察,不断更新地图数据,并在正式通车的第一时间,就独家上线了道路数据。

现在整条永达路两侧分布有众多的居民小区。尤其是在澄浪桥东面的飞虹新村、凤凰新村等小区的居民,原来前往宁波火车站都需要绕路而行,而澄浪桥建成后,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即可以导航规划一路直达,从江东到火车站最快只需要4分钟,为周边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捷。

高德地图独家秒级上线多条重点道路 数据优势大幅领先 

高德地图独家第一时间上线澄浪桥

遂兴大桥竣工通车 遂川县人民出行方便再进一步

6月22日,遂兴大桥正式竣工通车。遂兴大桥位于江西省遂川县城城东片区,连接遂兴大道和井冈山大道,是横跨县城南北的第四座桥梁。大桥的建成帮助遂川县全面形成了县城外环线,并缩短了遂川县城东片区105国道与大广高速连接线的距离,有效减轻了城区桥梁交通压力,方便周边20万群众出行。同时也对遂川县实现“建美一江两岸,打造山水生态新城市”的战略目标有着积极作用,并大大改善了遂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环境。遂兴大桥建成后,有力的分流了105国道线上过往城区的交通流量,改变途径车辆必须穿越遂川中心城区的交通窘况,缓解城市道路的交通堵塞,成为了连接南北城区的便捷交通要道。

针对这一重要道路数据,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第一时间就采集了路段数据,并在大桥通车后第一时间就通过数据制作团队及时绘制上线。今后遂川市民出行时使用高德地图即可获取更加科学合理的导航和路线规划指引,为市民出行和途径车辆提供了极大便捷。

高德地图独家秒级上线多条重点道路 数据优势大幅领先 

遂兴大桥通车,高德地图第一时间秒通上线

盘锦林丰路大桥通车 有效缓解盘锦市东部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

7月1日,辽宁盘锦林丰路大桥举行了通车剪彩仪式,林丰路大桥正式通车。据悉,林丰路大桥南起新工街,北至纬三街,全长3935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是连接盘锦市南北两区的重要交通要道。林丰路大桥是盘锦市新老城区间最新的一座跨辽河大桥,是连接兴隆台区三厂地区和双台子区东部地区贯穿两区的交通干线,以往沿途市民出行时,需要绕行很远才能跨越辽河,而林丰路大桥建成后,将显著改善盘锦市东部南北交通条件。

自大桥建设开工后,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林丰路大桥的建设进展,并不断更新地图数据,在大桥尚未完工时,高德地图就已宣布完成对林丰路大桥道路数据的独家采集上线,7月1日大桥正式通车后,高德地图在第一时间就对该路段进行了渲染并更新为正常通行颜色,导航功能也显示可实现驾车导航。途径林丰路大桥的高德地图用户也即可看到实时路况,为其第一时间获得科学合理的路线规划和指引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高德地图独家秒级上线多条重点道路 数据优势大幅领先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林丰路大桥道路数据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应用,地图数据的“鲜度”已成为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长期以来,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都在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高德地图产品端上线,不仅保证能够保证像保山龙江大桥这样的新建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更能实现快速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现在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秒级上线,一般大部分道路数据一天以内即可实现更新,这也是高德地图优于其它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高德地图已开发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工艺、标准及采集、编辑、编译和质量保障系统,并拥有国内最庞大和最专业的测绘团队,数据采集、生产、研发人员上千人。通过自主研发的步采PDA、三维采集车、街景背包以及航拍等数据采集系统,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包括1700多万个实采POI,4000多万个应用级POI,导航道路里程达650多万公里,7500多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1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