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金仓支持上海徐汇区构建服务型政府

人大金仓为推进上海市徐汇区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国产化平台提供基于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开发、测试、运维等一系列服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上海市徐汇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实时、规范办理主要行政职权和便民服务事项,并实现电子监察对行政业务流程的全覆盖。作为专业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人大金仓为推进上海市徐汇区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国产化平台提供基于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开发、测试、运维等一系列服务。

长期以来,人大金仓在数据服务上以研究自主可控数据库、大数据相关产品创新应用为主,积极贯彻执行“专注、融合、精细化”的服务理念。积极为用户提供平台验证、综合性能优化、组合方案推广等平台服务。服务内容贯穿客户全项目周期、产品源码级服务、实行服务项目经理制,按需出发,实行定制化产品方案和大数据解决方案,从而打造全生命周期立体化服务体系。

专业服务打造“三个统一”平台

构建统一的内部行政业务流转平台、统一的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平台和统一的外部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和服务平台,是上海市徐汇区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的总体规划。着力于规范全区事项信息管理,促进全区各个系统数据对接,实现全区数据互通资源共享;通过技术化手段,整合全区所有岗位人员相关信息,并实现多级化分布,用户组权限配置与个性化权限配置的多重权限管理手段;丰富政务信息及内容的发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准确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实时、规范办理主要行政职权和便民服务事项,并实现电子监察对行政业务流程的全覆盖。为保障政务数据安全,强化安全可靠保障,推动国产基础软件及大数据技术在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中的全面应用。

在性能技术指标上,上海市徐汇区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要求做到在网络稳定的环境下操作界面单一操作的系统响应时间小于2秒,一般控制在1秒。十万条数据的简单查询统计不超过10秒,百万条数据的简单查询统计不超过20秒。系统支持不少于500个并发用户同时使用。

为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和保证该平台的数据库存安全要求,人大金仓在数据库建立初期对表、字段、索引、磁盘空间、访问权限等充分考虑安全性要求,实现三权分立机制,避免人为错误有引发安全漏洞或隐患。在数据库审计按照等级保护要求,对复杂网络环境下的各种数据库操作行进行细粒度审计的手段,能够对运行在各种操作系统上的各种数据库的操作进行审计。

3+X”部署方案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针对平台的建设要求,人大金仓采取“3+X方案“。其中“3”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专栏、综合应用和资源管理。“X”指区电子政务平台相关应用系统,如区政府门户网站、区电子监察系统、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等。

 

在该项目中,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达到了项目设计的功能和性能要求。其中金仓数据库迁移工具KingbaseES JDTS,很好地将前期基于MS SQL Server开发的应用系统移植到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上;同时,金仓数据库具备国家安全四级认证,相比国外数据库在我国销售的数据库版本安全级别(最高不超过C2级)有更高优势,在数据库级增强了整个系统的安全性;人大金仓本地原厂的技术支持服务和快速响应机制,保证了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

上海市徐汇区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自2013年2月份正式运营以来,整体运行稳定,表明国产基础软件完全有能力承担电子政务核心应用;同时在性能上与国外同类产品没有本质的区别,而在价格上相对低很多,节约了项目资金投入。该平台的建设和正常运营,将有助于运用自主可控数据库及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政务服务的效率,扩大政务服务的渠道,健全政务服务的标准化建设,加深政务信息的挖掘利用,加强政务信息安全性,通过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功能的运用,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务服务的长效机制,促进“服务政府”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2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