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

8月6日上午9:00,随着满载着乘客的首班地铁列车缓缓驶出,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开通首日总进站客流近1万人次。而在地铁开通的同日,国内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也在第一时间独家上线了该地铁线路数据。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8月6日上午9:00,随着满载着乘客的首班地铁列车缓缓驶出,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开通首日总进站客流近1万人次。而在地铁开通的同日,国内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也在第一时间独家上线了该地铁线路数据,天津市民目前已可在高德地图上查询到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的的线路信息,并实现科学合理的公交导航规划。

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路线数据

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共设有长虹公园站、宜宾道站、鞍山西道站、天拖站、一中心医院站、红旗南路站、迎风道站、南翠屏站8座车站。其中长虹公园站是2号线与6号线换乘车站,红旗南路站是3号线与6号线换乘车站。首开段的8座车站都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中环线西半环上,能够缓解中环线一带的交通出行压力,同时也可以减少高峰时间地铁2、3号线核心区段线路的客流压力,解决了以往部分客流必须进入核心区才能换乘的问题。

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 

6号线站点详情 

据悉,对于天津市的这一重点地铁线路建设工程,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跟踪建设的进展,并不断更新地图数据。8月6日上午9点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正式试运营后,高德地图道路快速生产团队也立即实现了线上通车,公交导航功能也显示可实现公交导航规划,第一时间为天津市民提供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地铁路线规划和指引。例如从长虹公园到南翠屏公园,以往天津市民需要乘坐52路公交车或903路公交车,虽不用倒车,但最少也需要半个多小时,并且下车后步行距离也至少在500多米。而地铁6号线首开段开通试运营后,使用高德地图进行公交导航,天津市民可直接乘坐地铁6号线通行,仅需19分钟,而步行也仅为208米。另外举例来说,从芥园西道到大学城的乘客以往需要进入到核心区进行2、3号线换乘才能到达,现在使用高德地图,也能方便的乘坐6号线进行换乘,时间和距离都能省下不少。

 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

从长虹公园到南翠屏公园,使用高德地图可直接乘坐地铁6号线,比乘坐公交车既省时又减少了步行距离

 天津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

天津城西部市民可通过6号线换乘2、3号线,既省时又降低了核心区段线路的客流压力

随着当前绿色环保出行观念的提升,现在公交地铁在居民出行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为准确、实时的交通数据,高德地图一直以来都以最快速、密集的频率更新地图的基础数据,并在新开通公交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在详细的道路数据支持下,近期高德地图还发布全新一代公交出行产品——AI智能公交导航,利用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公交出行提供了全新的智能导航出行解决方案,让公交导航更快更准更智能,全面推动公交出行产品进入了以“智能”为标志的3.0时代。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六亿用户,根据贵士移动发布的2016年春季APP实力排行榜,2016年春季高德地图的MAU(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超过130%,(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达189.1%。进入公交出行产品3.0时代,高德地图还将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为用户更新公交、地铁数据,并提供最精准的公交导航服务,更好的服务公交出行这一用户集中领域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2

15: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