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最堵九月”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预测报告

9月1日,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和北京交通的快乐时光将同时结束。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今年开学日早高峰开始时间为早晨6点30分,此后的一个月内,学生开学加上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出行,北京将进入“最堵九月”状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日,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和北京交通的快乐时光将同时结束。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今年开学日早高峰开始时间为早晨6点30分,此后的一个月内,学生开学加上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出行,北京将进入“最堵九月”状态。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的日常出行,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权威发布了《2016年“最堵九月”北京市出行预测及开学一周避堵攻略》。数据显示,北京市9月将迎来学生开学、中秋节以及国庆节前的集中出行,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的历史数据,北京市今年9月份将会出现13天严重拥堵,这13天将构成9月拥堵的3个阶段,分别为开学周阶段、中秋节阶段以及国庆前夕阶段。

其中,开学周阶段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2.3,最拥堵日为9月1日和2日,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2.4;中秋节阶段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2.4,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14日为最拥堵日,拥堵指数将达到2.8;国庆节前夕阶段的平均延时指数为2.5,最拥堵的9月30日延时指数将达到2.6。

即将进入“最堵九月”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预测报告

与此同时,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还预测,随着中小学的开学,开学第一周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程度会显著增加,其中中关村学区、和平里学区、厂桥学区会集中出现拥堵情况,高德地图大数据也给出了学区周边的避堵建议。 

即将进入“最堵九月”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中关村学区周边万泉河路、北四环西路、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南路、科学院南路等道路易出现拥堵。建议驾车绕行知春路、海淀南路、彩和坊路或者海淀中街出行。同时,建议尽量乘坐地铁10号线至海淀黄庄站或者中关村大街站下车或者乘坐地铁4号线至中关村站下车。

即将进入“最堵九月”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预测报告

和平里学区周边北三环东路、和平里东街、青年沟路、和平里北街易出现拥堵。建议驾车绕行和平里西街出行,同时建议尽量乘坐地铁5号线至和平西桥站、和平里北街站下车。

即将进入“最堵九月”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预测报告

厂桥学区周边新街口南大街、德胜门内大街、地安门西大街、西四北大街、西黄城根北街、西四东大街等道路易出现拥堵。建议驾车绕行西什库大街出行。同时建议尽量乘坐地铁6号线至平安里站下车或乘坐地铁4号线至西四站下车。

即将进入“最堵九月”北京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预测报告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研究团队认为,受新学年开学、中秋国庆双节等因素影响,每年9月都是全年前三季度的最拥堵月。开学后首周工作日小汽车出行将较为活跃,高峰期间道路交通拥堵压力大,特别是早高峰交通拥堵程度将较暑假期间明显增长。同时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受节前购物、聚会等因素影响,弹性出行与通勤出行相互叠加,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也较为明显。分析团队建议,为了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还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选择高德地图查看实时路况、事件信息,及时躲避拥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1

11: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