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普通公路配齐交通诱导屏

9月1日起,北京市普通公路重要交通节点的32块交通诱导屏将实时发布周边道路路况,为公众驾车出行提供实时路况,明年将覆盖普通公路主要节点。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日起,北京市普通公路重要交通节点的32块交通诱导屏将实时发布周边道路路况,为公众驾车出行提供实时路况,明年将覆盖普通公路主要节点。

北京市普通公路配齐交通诱导屏

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实时路况的32块交通诱导屏主要分布在京沈线、京塘线、京昆线、京拉线、顺密路、南中轴路、黄马路、京开辅路、G6辅路等重点路段。届时,公众驾车出行途经以上路段时,不但可通过交通广播、手机导航软件收听、查询前方实时路况,还可以通过公路沿线设置的交通诱导屏直观地了解前方及周边道路的运行状况,有效躲避拥堵。

据介绍,本次实时路况发布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政企合作推出的。市交通委路政局通过公路交通诱导屏发布由高德地图提供的实时路况,并实现道路施工或阻断信息互联互通,填补普通公路实时路况信息服务的空白。明年实时路况信息将覆盖普通公路主要节点。

具体功能上,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引导屏能实现文字配图,对文字预案进行图形化说明,并能基于实时路况,对目的地进行到达时间计算,同时配合彩虹蚯蚓图,减少用户的识别成本。更新频率上,实时数据可以2分钟/批次全自动生成发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1

11: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