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 IBM非洲第二个研究实验室开张

IBM 在全球的第12个研究试验室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张。该实验室是IBM在非洲大陆的第二个实验室,实验室是一项60 亿美元、为期十年的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计划得到计算公司IBM、Witswatersrand 大学(Wits)、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及科技部的支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 在全球的第12个研究试验室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张。

该实验室是IBM在非洲大陆的第二个实验室,实验室是一项60 亿美元、为期十年的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计划得到计算公司IBM、Witswatersrand 大学(Wits)、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及科技部的支持。

利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 IBM非洲第二个研究实验室开张

位于约翰内斯堡的IBM新研究实验室

IBM非洲研究部主任Solomon Assefa 博士表示,该实验室的建立速度之快是前所未有的,从IBM与合作伙伴签订协议到建成只花了18 个月。

Assefa 称该实验室的设施将会与工业研究与启动孵化器融合在一起,并将与同一创新中心里名为Tshimologong 区的Wits企业加速器密切合作。Tshimologong是Wits和约翰内斯堡市名下一个大型市区重建项目的一部分。

Assefa表示,“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创新中心都不含世界级研究实验室。我们从一开始就达成了共识,中心里的启动公司和企业都可以利用该实验室。”

IBM 也会在Wits的各个学院里培训南非的数据科学家。

Assefa 称,建实验室的第一波消息公布后都一直在招聘研究人员。虽然实验室最近才正式开张,但实验室在预测分析、 虚拟现实技术及医疗保健等领域和企业已经开展了各种合作工作。实验室在开张期间展出了一些应用程序,包括一些在西开普地区预测和预防森林火灾、传染性疾病传播的监测和虚拟现实等应用程序。

该创新中心设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也会为当地企业和研究人员访问沃森认知平台提供协助。中心的重点放在涉及数据分析和认知计算应用的三个领域上:医疗保健、城市发展和智能城市。中心还将为研究人员处理平方千米阵(Square Kilometre Array,缩写为SKA)望远镜搜集的数据提供协助。SKA望远镜位于南非的卡鲁地区,目前仍处于建设中。

SKA望远镜于2024 年完工后生成的数据之多将会是空前的,甚至比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数据还多。IBM 一直以来与 SKA 研究人员都有合作,有些SKA 研究人员已经搬进了新实验室大楼里,他们开发的新的机器学习方法将用于处理望远镜的输出数据。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3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