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转型 大数据技术精确计算用户信用值

趣店集团品牌升级终于瓜熟蒂落,正式从校园市场成功转型全社会非信用卡消费金融用户,并更名为趣店集团。同时,其风控体系已全面覆盖整个业务流程,利用大数据技术根据不同用户的信用值来赋予其匹配的信用额度。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期,成立仅两年多的趣店集团拟入股消费金融公司,借此持牌,积极谋划扩展自身在Fintech(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

据趣店联合创始人何洪佳透露,早在2015年初,趣分期就已经不再局限于校园,而开始布局非校园业务,转型后趣店用户结构发生了“群体变化”这样质的改变,目前已经全面停止校园地面推广。

目前,趣店非校园用户已逼近2000万,用户覆盖了白领、蓝领等消费群体。最令人瞩目的是,趣店借贷业务的逾期率只有2‰,仅为同行企业的1/10,实现良性循环。何洪佳表示,面对用户的不断升级,趣店的风控系统已经完成同步的升级和部署,品牌升级后将面向全国5亿非信用卡人群,取消地面签约,通过更多的互联网反欺诈接口以及之前数据上的积累,为用户提供更快捷和安全的服务。

转型的背后是雄厚的资金积累,从成立伊始,趣店集团的战略方向和发展潜力就不断获得资本市场的肯定和青睐。资料显示,趣店集团前身趣分期在2015年04月宣布完成约1亿美金D轮融资,由昆仑万维领投,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老股东跟投;2015年08月,趣分期又获得约2亿美金E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老股东昆仑万维,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跟投。2016年7月,公司再次获凤凰祥瑞,联络互动等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约30亿首期PRE-IPO系列融资。

经过多轮融资后,趣店集团单位账面资金已经十分雄厚,伴随着顺应市场方向的多次业务尝试,其品牌升级终于瓜熟蒂落,正式从校园市场成功转型全社会非信用卡消费金融用户,并更名为趣店集团。

在品牌升级之后,趣店的风控体系已全面覆盖整个业务流程。目前趣店已经免去用户线下面签这一繁琐的环节,将其全部升级为线上,而用户通过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后,趣店的后台大数据能精确计算出每位用户的信用值,根据不同用户的信用值来赋予其匹配的信用额度。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和带给用户优质体验为目标,成为趣店品牌升级后的最大亮点。

何洪佳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集团对这次转型的结果表示满意,并表示趣店还将试图在战略纵深上谋求更大的发展,只要对公司发展和金融市场的进步有利的步骤,都会考虑,不排除入股金融机构,或者申请民营银行牌照。事实上,趣店在今年年初已经获得了全国性网络小额贷款牌照。

在更大战略布局上,趣店集团未来另外一个战略是集中优势兵力开拓Fintech(金融科技) 领域,采用更多新技术来摆脱传统的完全依靠人力的业务方式,让高科技引领金融,在未来一年内将趣店做成中国最大的消费金融公司。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5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