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工业软件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用友3.0加速落地

近日,首届“工业软件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北京、上海、福建、湖南、浙江、广东、江苏等地经信委主管领导...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首届“工业软件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北京、上海、福建、湖南、浙江、广东、江苏等地经信委主管领导,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西门子、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等企业高管共500余位嘉宾莅临本次高峰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怀进鹏指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特征,未来软件企业将朝着网络化、生态化、平台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同样,王文京在演讲中谈到,在以金融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的双轮驱动下,所有的企业都正成为互联网企业,或者都正成为被软件定义的企业;所有的企业都会成为金融企业,或者是金融化发展的企业。因此企业互联网化是信息化的再发展,“企业互联网化与金融化”是继“信息化和工业化”之后的“新两化”。 

参加工业软件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用友3.0加速落地

从全球及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看,经历了以生产制造驱动为中心,到以营销驱动为中心,再到今天消费升级以创新驱动为中心的新时代。在新一轮的创新中,无论哪个行业企业的创新离不开互联网。而且中国政府的一系列宏观政策,包括工信部一系列的产业政策,都在积极地推动基于互联网、工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创新和发展。

并且,与此前以办公自动化和流程优化为主要价值体现的企业内部信息化阶段不同,当前企业互联网化的关键价值是商业创新,包括建立和运行"客户导向、员工能动、数据驱动、实时运营”的全新商业模式,并在商业创新基础上帮助企业实现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的目标。

而用友公司的发展就是一直踏着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进展的脉搏前进。1988年从财务软件起航,通过普及财务软件的应用,推动了中国企业的会计电算化,是用友发展的1.0时代;1998年开始进入以ERP为代表的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领域,通过普及ERP支撑了中国众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推动了企业的管理进步,是用友发展的2.0时代。现在,用友基于新一代企业计算技术,形成了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业务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领域从之前的企业管理扩展到业务运营和企业金融,服务层级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开启了用友发展的3.0时代。

因此,在新的阶段,用友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互联网化和金融化,并通过“普及企业互联网化”行动加速落地用友3.0。

另外,本次高峰论坛期间,工信部主管领导、制造企业代表、以及包括王文京在内的部分企业高管还参加了工信部举办的“推动工业软件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讨论,针对如何强化软件支撑和定义制造业的基础性作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相信随着用友不断推进“新两化”,在用友3.0的全新时期,将帮助更多制造业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软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8

15:2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