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联手云适配 Amaze UI for钉钉版正式上线

近日,由云适配的开源前端框架Amaze UI开发团队、阿里钉钉开发团队联合出品的“Amaze UI for 钉钉” 在阿里钉钉开放平台区及Amaze UI 官网正式上线,这是云适配产品在继与百度达成轻应用合作之后,再一次与BAT联手。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由云适配的开源前端框架Amaze UI开发团队、阿里钉钉开发团队联合出品的“Amaze UI for 钉钉” 在阿里钉钉开放平台区及Amaze UI 官网正式上线,这是云适配产品在继与百度达成轻应用合作之后,再一次与BAT联手。

阿里联手云适配 Amaze UI for钉钉版正式上线

“Amaze UI for 钉钉”上线 

阿里钉钉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通讯、协同的移动办公平台,为超过150万企业及组织提供服务。通过本次合作,阿里钉钉平台开发者可以通过“Amaze UIfor 钉钉”获得界面风格与钉钉设计规范完全统一的移动端Web组件库 ,从而帮助企业开发者在开发钉钉微应用系统过程中,节省80%以上的二次开发工作,获得更为高效的企业开发能力。同时,Amaze UI家族也将迎来一个新成员,从而使得Amaze UI组件类型和风格更丰富和多样化,满足不同背景的开发者需求。 

“AmazeUI for 钉钉”是由钉钉团队提供企业开发者组件需求、统一设计风格,由AmazeUI前端团队进行开发、维护、运营的开源前端框架,具备如下特点:

专属移动,即在技术实现、交互设计上只考虑主流移动设备,保证代码轻、性能高。专注UI,默认样式和钉钉设计风格完全统一节省大量二次开发工作量。采用 Flexbox 布局,灵活自如地对齐、收缩、扩展元素,轻松搞定移动页面布局。基于 React.js,沿袭高性能、可复用、易扩展、一处学习多端编写特性。

目前第一个版本为基于React.js的Web移动端组件库,后续双方将联合出品基于jQuery.js的移动端组件库、跨屏组件库等内容,从而满足钉钉以及企业开发者更广泛的需求。 

据透露,本次阿里钉钉联合云适配并采用Amaze UI为其开放平台提供开发工具,一方面是因为阿里钉钉开发者需求增加,迫切需要可以满足并解决高效和兼容性开发的工具,另一方则是看中开源前端框架Amaze UI 两年来给40多万开发者服务的出色表现,以及运营能力。

AmazeUI是由云适配发起的中国首个开源 HTML5 前端框架,目前拥有80余个css组件、超过40个js插件,可为企业快速构建出功能完整、性能高效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和自适应各种终端的HTML5跨屏网站。自2014年8月上线后,在Github上star近8000,已经成长为国内最流行的HTML5前端框架。现“Amaze UI家族”包含:用于快速构建HTML5跨屏网站的Amaze UI Web、帮助开发者构建混合HTML5应用的Amaze UI Touch,以及和阿里钉钉联合出品的Amaze UI for 钉钉。目前服务超过40万开发者,广泛应用于微软、海信、中国政府网、国资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机构的移动应用或者网站门户中。

关于Amaze UI下一步的发展,Amaze UI 产品经理张峥表示,Amaze UI 本身虽然是工具属性,但是作为一个较为流行的开源产品,它的发展将更多的关注开发者的需求。所以,除了给广大Amaze UI的爱好者和开发者提供一个好用、丰富的工具外,目前我们正在从技术社区、商业、人才培养等角度入手,为开发者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同时,通过对开源产品商业模式的探索,我们尝试打通应用开发链条上的需求方和供给方,形成了一个对开发者“有利”的平台。

阿里联手云适配 Amaze UI for钉钉版正式上线

未来,Amaze UI将以“开发者”为中心,构建一个覆盖“工具”、“社区”、“人才”、“商业”四大领域的生态圈,让开发者之间、开发者和企业之间都在这个生态圈互动、交流、协作,凝聚起来,避免单兵作战,从而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3

13:4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