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了,今年或者以后都甭指望见到新的微软手环了

微软的手环健康设备似乎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跨平台的微软健康服务才是微软目前集中精力的聚焦点所在。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手环2似乎是微软手环健康设备的终点——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这样也许更好。但是手环背后的微软健康服务将继续。

别等了,今年别指望见到新的微软手环了

在过去几个星期里,我一直在四处打听微软手环的未来。这是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在9月13日的官方声明中的说法:

“我们将继续投资并创新微软健康平台,它可以跨越Windows、iOS和安卓设备,面向所有硬件和应用程序合作伙伴开放。我们还将继续销售微软手环2,并且仍将致力于支持我们的客户,探索可穿戴设备。”

如果我仔细阅读字里行间的意思,我会说这意味着没有手环3了。但是微软的官员们到目前为止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我的联系人最近告诉我,微软在今年这个日历年里,没有发布新的手环健康设备的计划。我也听说微软在几周前解散了正在让手环能够运行Windows 10的团队。但是他们并不能确定微软是否会在未来什么时候直接发布使用固件的手环3。第一代和第二代的手环使用的都是个性化的固件,而不是Windows。

微软一直受到手环2设备质量问题的困扰,不少用户手上的设备都出现了开裂的情况。(正如Windows Supersite的Rod Trent指出的那样,微软可能会开始强化手环2设备的材料以解决这一问题。)

微软手环2现在的销售价格是175美元,这是直到10月16日的优惠价格。微软最初是在2014年10月29日发布的第一代手环健康设备。该设备第二天在美国上市,售价为200美元。微软于2015年10月6日推出了第二代手环2设备。这款设备从10月30日开始在美国上市,售价为250美元。

手环2包括了气压传感器和其他更新部件,包含了机载GPS。手环2和手环1一样,提供了心率监测、跟踪跑步、骑自行车、高尔夫等运动,能够和Windows Phone(不过我听说和Windows 10 Mobile的配合不是太好)、安卓和iPhone设备配合使用。

对于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治下的微软,硬件的角色一直只是一名“支持球员”。而不是试图和苹果之类的消费者设备制造商直面竞争的产品,微软已经把注意力放在其生产力软件和服务的优势上了。

我认为,微软手环的真正目的是要为各种微软服务建立用户基础。正如微软的声明指出的那昂,微软手环设备背后的主要服务——微软健康将继续存在下去。微软健康是一项Azure服务,能够跟踪每天的活动、锻炼情况和睡眠质量,它能够适用于各种不同的手机和设备。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4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