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计算第一季度表现稳定,Azure给公司带来发展牵引力

微软表示Azure计算使用率翻了一番,该公司的企业产品在第一季度表现良好。

微软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业绩稳定,该公司表示商业云收入运营率(按当前收入水平计算出的年度收入)达到130亿美元,Azure服务正在持续不断地给该公司提供发展牵引力。

商业云收入汇集了所有的微软企业服务,例如Dynamics、Azure和Office 365。

这家软件巨头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为47亿美元,或者折合为每股收益60美分,收入为205亿美元。非GAAP的计算结果是每股收益76美分,第一季度收入为223亿美元。

据华尔街的估计,微软预计第一季度收益为每股68美分,收入为217.1亿美元。该公司补充表示,预计该公司对LinkedIn的收购将在第二财季结束,LinkedIn将被划归生产力和商业流程部门。

本季度的业绩受到了智能云收入的推动,该项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该部门的业绩众不仅包含了云服务收入,还包含了服务器产品的收入。

 微软云计算第一季度表现稳定,Azure给公司带来发展牵引力

云服务的一些关键数据:

  • 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
  • Azure收入增长了116%,计算使用率增长了一倍以上。
  • 本季度企业移动客户数量达到37,000万家。

在生产力和商业流程方面(想想Office 365),微软也表现良好。具体情况如下:

  • Office 365消费者订阅用户总数在季度末达到了2400万。
  • Office 365商用席位在第一季度增长了40%,而这一数字去年每季度都在逐步放缓。
  • 动态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在第一季度增长了11%。

微软云计算第一季度表现稳定,Azure给公司带来发展牵引力

在Windows 10方面,有一些有趣的发展。想想看:

  • Windows OEM Pro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为1%,非Pro销售额下降1%。
  • Surface收入为9.26亿美元,大幅度高于去年同期的6.72亿美元,但是在过去三个季度却连续下滑。

微软云计算第一季度表现稳定,Azure给公司带来发展牵引力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1

14: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