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添新丁 云骨干网想让世界轻松互联 原创

为满足企业级客户对网络的高标准需求,阿里云已经探索了八年。阿里云网络产品专家李泉表示,这八年来,整个网络产品在增长速度上越来越快;2009年,阿里云推出了Apsara vSwitch一代以及SLB;2014年,发布了VPC、EIP...

至顶网软件频道 12月13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在家里、在单位、在路上、出差途中……人们都可利用手机、PC、电视等终端设备随时接入网络。

随着网络技术的蓬勃发展,人们已无时无刻离不开网络。当然,企业也不能没了“网”,而且要求越来越高。

在多年前,企业在云上对网络的需求其实很简单,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江鹤(负责阿里云网络类产品研发及阿里集团网络虚拟化、负载均衡等网关类产品研发)介绍道,那时候更多的企业在乎的是连通性,虚拟机有一个IP能够连到因特网,虚拟机和虚拟机之间可以通信,大概就够了;而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把业务部署在云上,这时候他们对网络的需求不会停留在连通性上,而是提出了更多的诉求。

为满足企业级客户对网络的高标准需求,阿里云已经探索了八年。

阿里云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添新丁 云骨干网想让世界轻松互联

阿里云网络产品专家李泉表示,这八年来,整个网络产品在增长速度上越来越快;2009年,阿里云推出了Apsara vSwitch一代以及SLB;2014年,发布了VPC、EIP、支持混合云;2015年,分别上线了网宽、高速产品;到了2016年,阿里云有六个网络企业级产品上线;今天(2017年),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升级,推出面向5大网络管理场景的11款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阿里云推出的产品会越来越快、功能越来越多,一切都是为了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

每一年,都有新进步——这是阿里云对网络企业级产品的期待。

目前,阿里云网络企业级家族包括专有网络VPC、负载均衡SLB、NAT网关、弹性公网IP、共享流量包、共享带宽、高速通道、VPN网关、云托付、云骨干网、全球加速,覆盖从定义云上网络环境、管理公网进出、节约公网成本、构建混合云、连接全球网络等五大类别近400个应用场景。

而云骨干网(Cloud Backbone Network)则是阿里云网络企业级的“重磅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江鹤表示,当企业的业务快速发展时,分布的地域很多,甚至到全球各个国家部署,这时候能不能有一张网络可以让企业业务在地域之间的连通起来?听起来诉求很简单,但要把这个需求实现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两点之间要连成线,线很多也很复杂,线上流量的管理复杂度也很高。这时候,阿里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让这个事情变得更加简单一些?有没有可能用企业建立专网的需求变得非常容易,不需要用户懂更多的网络专业,也不需要各种路由骨干网的协议就能轻松地搭建出这张网络。阿里云投入了很多研发力量,耗时两三年的时间,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这就是今天要重磅推出的云骨干网产品。

阿里云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添新丁 云骨干网想让世界轻松互联

这款产品能够分钟级构建多地域全球网络,并和混合云连成一体,打造具有企业级规模和通信能力的智能云上骨干网络。云骨干网有四大核心能力,分别是易用、智能、灵活和高速。

易用——和以往的网络产品相比,云骨干网的第一大特色是操作简单。分钟级的构建能力大大提高了企业效率。过去,构建跨国专线,少则一个月,多的甚至半年。有了云骨干网,几分钟就可以把北京,上海,美东,日本,法兰克福的VPC连起来,构建一个云骨干网络。

智能——过去,用户管理骨干网络需要专业的网络工程师设计网络架构,进行复杂的网络配置等等。现在,智能的云骨干网能够自动进行路由分发和学习,智能选择最优传输路径,智能检测和规避网络拥塞,大幅缩短路由收敛时间,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

灵活——一个宽带包,解决所有问题。江鹤介绍道,云骨干网产品支持带宽包,可以根据企业业务临时的突发状况,来满足业务的需求。

安全——云骨干网还具备企业级的高性能、高稳定和强安全。通信数据不经公网,并有多级链路冗余能保证通信安全可靠。

阿里云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在全球有16个数据中心,100多个POP点,全面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同时,遍布全球的网络线路,可为客户提供全球近100路的运营商BGP接入,并且提供Tb级的总出口带宽能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接入能力。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3

17: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