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章陶:全面详解企业微信开放生态支持策略,与服务商一起打造极致应用

12月21日,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上企业微信负责第三方应用接入的高级产品经理章陶,则为与会者们详解了企业微信开放生态的支持策略,阐述了企业微信在开放策略上的长远规划。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21日,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闭幕。本次大会不仅让人看到了企业微信坚定开放的决心,会上企业微信传递出的开放细节也让办公行业的服务商们瞩目。大会上企业微信负责第三方应用接入的高级产品经理章陶,则为与会者们详解了企业微信开放生态的支持策略,阐述了企业微信在开放策略上的长远规划。

企业微信章陶:全面详解企业微信开放生态支持策略,与服务商一起打造极致应用 

章陶表示,企业微信一直走在开放的路上,目前,企业微信已经开放了接口、插件、专属版本和硬件能力,章陶将其称为开放能力“四件套”。

在API接口方面,企业微信现在开放的有130多个,而且在不断增加。接口的开放,让企业微信的合作伙伴们实现了许多功能。比如通讯录接口,可以实现与企业内部成员的连接;而应用接口,则可以连接企业内部系统,这让很多SaaS或者私有部署套装软件合作伙伴把产品和企业微信做了对接。

而开放微信插件能力,则让企业微信和微信生态深度联通。微信的插件能力为服务商们提供了场景,比如家校互动、连锁门店、贸易批发等等。

注册定制化能力的开放是企业微信提供的一个可个性化定制的注册按钮,服务商们可以将自己的应用预装到企业微信。当用户从服务商的渠道注册一个企业微信的时候,用户装起的企业微信就是服务商预先定义好的专属版的企业微信。

此外企业微信正在计划开放的硬件设备接入能力。目前,企业微信已经联合中控智慧、浩顺、科密三家设备商在内测接口,章陶透露这些软硬结合的考勤解决方案将会很快发布。

除了开放能力,章陶表示企业微信还将从资源方面对服务商们进行支持,而这些资源包括优质应用推荐、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服务奖励基金以及产品联合宣传的支持,这些资源将会协助服务商更快、更好地完成相互间的合作和产品集成。

章陶表示,“应用推荐可以让企业更便捷地找到合适的第三方应用,也帮助合作伙伴们快速获取到更多优质用户。”目前企业微信已经在PC和移动端上线了应用市场,推荐了很多第三方SaaS应用推荐。只要产品体验优质,章陶表示就有机会被推荐,凭借企业微信的渠道资源,从而带来大量的流量。

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提供了丰富的培训课程,不仅可以帮助新注册的合作伙伴快速理解企业微信的服务商体系及相关的政策和流程,对于已经接入企业微信,功能完善、质量较好的应用的产品团队,企业微信还将提供短期封闭课程。

作为章陶演讲中备受瞩目的一项内容,服务奖励基金更是引爆全场。只要有专职的团队来为企业微信用户提供服务,所有合作伙伴都可以申请服务奖励基金。像章陶说的那样:“奖励基金的核心是奖励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技术服务,真正帮客户把企业微信用好的合作伙伴。”

企业微信章陶:全面详解企业微信开放生态支持策略,与服务商一起打造极致应用

除了资金的支持,企业微信还会提供产品联合宣传的支持。企业微信每个月都会在全国各地召开各行各业的会议,届时也将会邀请优质合作伙伴进行案例的分享。企业微信的商务团队更是会直接向各领域的大企业直接推荐他们感兴趣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服务商。

让产品更像一个产品,打造极致的产品,是企业微信的价值观。相信企业微信开放能力方面的“四件套”以及支持方面的“四件套”,将会为和企业微信价值观趋同合作伙伴指引方向,共建合作生态,从而打造出更多极致应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2

17:4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