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个灯:深挖优质数据价值 把握营销行业脉搏

个灯:深挖优质数据价值 把握营销行业脉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营销的方式日新月异。时至今日,数字化营销已经深入参与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与预测能力使营销更加精准,而精准营销带来的高回报率也证实了大数据的强大能力。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2018-11-30 17:51:06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营销的方式日新月异。时至今日,数字化营销已经深入参与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与预测能力使营销更加精准,而精准营销带来的高回报率也证实了大数据的强大能力。

用户、市场、技术推动营销变革

个灯华南总监唐菲是资深广告人及数据营销专家,拥有多年从业经验,也见证了营销方式的更迭和发展,纵横广告业多年,在她眼中,促进营销变革的因素有哪些呢?她认为有以下三个:

一是用户角色的变化,用户角色经历了信息接受者、信息输出者、互动参与者、品牌引领者的变迁,而用户角色的变化也推动营销理念由媒体导向向受众导向的转变。

二是是市场需求的变化,用户角色变化带来了市场需求的变化,市场由品牌主导变成用户主导市场。

三是技术,技术推动了各行各业的变革,大数据深入广告业,数据和营销的融合冲击着业内传统的营销方式。

海量优质数据为本,行为属性锁定目标用户

个灯深耕数据营销多年,数据质量使其在行业立足和良好口碑的基础,个灯的优势来源于其所覆盖的三十多亿的设备终端。源源不断的实时更新的数据订单,使个灯在出色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运算能力外,得以把控数据源头的质量。

唐菲说:“大数据时代,一个小偏差都可能会对分析结果有很大的影响。基于设备的海量一手数据源,让个灯始终提供优质数据,让营销更加精准。”说到这里,唐菲举了个例子:

“一条数据显示用户为男性,如果没有掌握数据源,便无法判定数据的真实性,而个灯具备的数据甄别能力,可以验证这名用户是否为男性。”

大数据涉及大量用户隐私,营销过程中,个灯无法得身份证号、手机号等用户个人隐私,却可以行为属性做用户画像,做好精准营销。

拿母婴行业举例,我们想当然的认为妈妈群体是母婴用品的精准人群。但实际上,从个灯以往的案例来看,一些男性也关注母婴用品,虽然人口属性是男性,但这不代表这些用户就不是品牌的目标受众,这些男性用户的数据同样精准。人口属性带来的只是“范精准”营销,所以所谓的“精准营销”,是通过人群的行为属性而不是人口属性锁定用户画像,精准找到目标投放用户。

大数据助力 让营销如虎添翼

大数据给营销行业带来众多发展机遇,在唐菲看来,这些机遇包括:

帮助企业做更深入的研究及市场预测:通过大数据,在产品出厂前企业就可思考将产品投放于何种市场,做好决策分析。

帮助企业制定目标:相较于之如售价和销量等简单的目标,在结合大数据后,企业可考虑品牌渗透率多维度目标。

实现大数据和场景化的融合:通过用户画像做个性化营销,大数据带来了场景化应用的巨大丰富和媒介环境的深刻变化。

但是,唐菲话锋一转,她认为大数据还只是一个工具而已,营销的核心还是品牌方的方法论证。比如现在大火的江小白品牌总监小白哥,其有一套完善的营销方法论,虽借助了大数据之手,但本质上仍然是运用工具的场景。

营销是船,数据为帆,大数据跟品牌自身的营销方法的紧密结合才能带来更大价值,“不能神话大数据,认为大数据无所不能,这样是有点不切实际”,唐菲说到。未来个灯仍将定位于数字化营销时代的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第三方服务。通过输出大数据帮客户洞察人群特征、分析效果、监控流量,用专业的解决方案使营销价值最大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