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行业数字化进程 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化解金融转型复杂性

Richard Eastley表示,没有哪个行业比金融服务业更需要应用程序生产能力,低代码使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掌控他们的技术发展蓝图。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则助力金融机构实现这一目标。

当前,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速,金融行业尤甚。不过金融机构面临着与其他行业类似的挑战,例如技术蓝图的项目太多,资源不足以满足需求、监管合规等复杂性。

Mendix公司银行与金融业全球行业总负责人Richard Eastley告诉记者,金融系统环境本身具有高度的复杂性,特别是平台的多样性,例如移动应用以及其他在线平台等,这就导致金融行业在构建应用程序方面挑战巨大。不过,技术变革无处不在,整合不同行业的低代码开发创新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找到金融技术解决方案的方向。

通常,传统的代码编辑开发要求非常精确而严格,必须要由经验非常丰富的程序员执行。但是借助低代码平台,企业可以让应用程序的开发门槛降低,可以更快地构建应用程序,并且使其更加容易维护。

Gartner预测2024年低代码应用开发将占到所有应用开发活动的65%以上;麦肯锡“开发者速度”也指出,领先的企业会通过采用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加快开发的速度。

Richard Eastley表示,没有哪个行业比金融服务业更需要应用程序生产能力,低代码使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掌控他们的技术发展蓝图。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则助力金融机构实现这一目标。

Mendix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低代码平台技术的早期发明者,拥有1000多名员工、4000多家客户、23.5万个应用程序和非常强大的开发人员社区。

Mendix公司于2018年成为西门子公司的一部分,并且常年占据Forrester和Gartner低代码领域领导者的地位。Gartner和Forrester的评级报告同样指出,西门子低代码引领整个低代码行业的三大品类:多体验、面向开发者的平台以及企业级低代码应用平台。对于金融服务领域企业来说,选择一个顶级的低代码平台,永远都是首要选择。

Richard Eastley说,西门子低代码平台的主要优势就是在一个原生、移动、在线或离线的环境中构建应用程序,此外西门子低代码的另一大优势就是部署的灵活性。无论是在云端还是原生环境、混合环境、本地环境中进行部署,西门子低代码平台都是极少数可满足企业多种灵活部署条件的平台。西门子低代码还可以提供“一站式”的平台本地部署,包括低代码、专业代码,可以在同一时间通过同一团队进行部署。

Forrester发布了一份介绍使用西门子低代码效率的报告,相比传统应用,创建和维护西门子低代码应用程序只需要不到一半的开发者;每个为提高运营效率开发的西门子低代码应用程序,每年可以平均节省3名全职员工的劳动力;基于西门子低代码构建的应用程序,通过改善用户体验能增加5%的年收入;而在西门子低代码上开发新产品和服务时,交付的时间相对传统来说加快了7个月。

过去我们知道很多任务只有专业级的开发人员才能做,他们是业务的关键,也是开发这些应用程序的关键,通常被称为技术关键人才。西门子低代码允许开发人员离线开发且具有无代码和低代码开发能力,可以对更多的细节进行处理。

随着低代码的普及,现在很多开发工作可以移交给业务人员去处理,甚至可以移交给普通业务员,从而解放资深业务员的生产力。

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对CTO和CIO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比如,现在很多企业都面临着技术团队资源不足的问题,而通过西门子低代码平台进行开发,效率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处理问题的速度也会得到大幅提高,从而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加速金融行业的转型进程

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允许企业中的任何人为应用程序的开发作出应有的贡献,从而可以利用现有可用资源在数字化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允许所有不具备专业经验的公民开发者和专业开发者一起从事相同的项目,这种做法可以消除业务人员和技术专业人员之间的鸿沟,这才是真正协同式的应用程序开发平台。

加速行业数字化进程 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化解金融转型复杂性

西门子低代码有两种“高低搭配”的开发方式: Studio和Studio Pro。前者是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可视化无代码方式,适用于编程经验非常少或者没有编程经验的人员。而后者面向的是专业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复杂的大型企业级应用,甚至还可以根据需要添加自己的自定义组件。

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可以服务金融业,同时可以加快开发生命周期的每一个步骤。通过平台进行构想、开发、部署、运营,缩短开发时间,保持竞争优势。

在金融市场,金融服务上市的速度是至关重要的。研究表明,西门子低代码使得企业能够以10倍的速度构建应用程序,同时可以减少70%的资源,平台的灵活性使其能够补偿大型中央式平台和核心处理系统。

此外,银行业业务复杂而且极具专业性,组织架构与IT系统的互动关系也更加错综复杂,对于合规也有更为严格的要求。

Richard Eastley表示,银行业使用低代码平台时,业务团队和IT团队需要进行紧密合作,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通过低代码平台构建APP时需要业务团队把合规合法要求谨记在心。“我们在各个国家设计APP的时候也要和技术人员、IT人员进行协作,在使用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写程序、写代码的时候保证合规性。我们彼此加强沟通,不仅在设计初始就把合规的问题嵌入在内、谨记在心,未来进行审计也并不需要使用复杂的工具和通过审计记录大费周章地查找,因为从一开始就将这些合规性嵌入了我们的平台和设计语言之中。”

西门子低代码平台是“一站式”的平台,基于全球各大主要地区提供了非常强大的监管网络和监管环境,支持这些开发人员在合规环境中进行开发,包括硬件、单元测试和生产方面都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确保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安全监管和合规。

传统来讲,西门子低代码平台有能力做到让可重复使用的模块绝对合规。比如一个项目组使用这些模块之后,嵌入式的元件、模块可以再次使用,开发者不用担心模块本身是否合规,因为设计的时候就已经经过了完整的合规测试。此外其他的工具也可以直接拖拽到新的应用环境,从而减少合规监管方面的负担,包括初始模板、连接器等,从而实现良好的企业内控。

另外,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尤其注重个人信息安全、银行帐户安全、信用卡安全等等,这些都是经过加密处理的。西门子低代码平台保证一些闲置的、静态数据的绝对安全。此外当数据得到处理或者转移的时候也必须保证安全,西门子低代码平台也对数据进行非常多的测试,保证没有任何脆弱性或者漏洞。

原生移动程序开发是参与金融服务技术的先决条件,西门子低代码的移动响应式设计具备自动嵌入到应用程序开发中的能力,所以西门子低代码平台是原生移动和响应式、多渠道体验的领导者。

西门子低代码加速了技术发展的蓝图,同时可以允许更好地掌控企业的数字体验。平台不仅支持本地部署,还支持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部署,这使得金融机构可以不受限制地进行设计。

西门子低代码的金融服务重点领域是数字化体验、运营效率和遗留系统的现代化。Richard Eastley表示,随着“一站式”平台的推出,其实金融行业数字化的场景和领域都可以使用西门子低代码平台。比如金融行业贷款的发放、客户体验、防欺诈、防误报,或者更广范围的企业使用。在金融公司,西门子低代码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内部控制和用户数字化体验,以及将遗留系统现代化和转型和升级等,这些都是广泛的应用场景。

例如为了升级已有的诈骗检测平台,ING银行使用西门子低代码平台,把技术代理的响应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分钟,显著减少了误报率,银行用户体验也得到了显著改善。结果6个全职员工组成团队设计并部署了解决方案,每年对1700亿笔交易进行分析,并且拥有47个独立的集成点。

Rabobank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农业客户群数字银行体验的现代化,借助西门子低代码平台为50万名客户更换网上银行和本地手机银行系统,使用9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对老旧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替换,不仅改善了用户体验,还使得Rabobank的维护成本降低了50%。

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BDC)在部署西门子低代码之前的五年中,BDC投资超过1亿美元通过传统开发方式构建应用程序,以解决放贷流程现代化的问题。这项工作后来由一个仅3人组成的低代码开发团队在8个月内就完成了交付。西门子低代码还被BDC用于部署多体验技术,特别是在整个放贷周期管理中,实现了在移动端即可进行申请和处理。这个平台每年为3万份贷款申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为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发放的超过40亿美元的贷款。

Richard Eastley说,西门子低代码在金融服务市场中是一个应用创建的加速器。小到客户注册的程序、大到网上银行和移动银行程序,都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起始模板来节省大量的开发时间,而无需重零开始。

Mendix公司官网的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提供了针对企业自身流程或者数字化转型的建议和扩展。此外,西门子低代码有专门的经理负责客户案例以及客户开发的辅助,会为相关企业制定第一年到第二年以及第三年的发展蓝图,跟客户、企业实现共同成长。

目前中国金融企业在实现数字化创新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复杂多变的应用需求、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较长的软件应用开发周期,以及高技术人才的匮乏等等。

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同时金融服务业也在中国蓬勃发展,包括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创新银行服务以及先进的金融支付方式等。2018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投资国。安永金融科技的采纳指数表明,消费者金融科技在中国的采纳率高达87%,西门子“一站式”低代码平台则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跟上技术的快速发展。

Richard Eastley表示,西门子低代码平台不断推出大量针对开发者和用户体验的增强特点或者新的服务,以让本地企业、本地技术跟上业务更新的节奏。西门子低代码平台有能力以自身的快速反应机制,满足中国市场上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伴随着中国的市场机会,我们也会通过加强西门子低代码和与西门子公司整体的协调,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规模的扩展。”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02

13: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