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与云巨头合作带来显著收益

MongoDB在本季度扣除股票补偿等成本之后每股亏损9美分,收入为2.665亿美元,同比增长56%,令人印象深刻,这一结果也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22美分和收入2.434亿美元。

数据库软件明星公司MongoDB今天公布了表现强劲的第四财季财报,结果超出预期水平,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走高。

该季度MongoDB在扣除股票补偿等成本之后每股亏损9美分,收入为2.665亿美元,同比增长56%,令人印象深刻,这一结果也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22美分收入2.434亿美元。

虽然收入增幅是九个季度以来最强劲的,但无法避免整体亏损的增长,该季度净亏损844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580万美元。

财报公布之后MongoDB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9%多,当天早些时候也有小幅上涨。与此同时,MongoDB公布了2022财年全年业绩,收入为8.738亿美元,同比增长42%。

MongoDB在新闻稿将该季度业绩归因于“强劲的客户增长”,截至1月底,MongoDB平台的付费用户总数已经超过33000

MongoDB主要售卖开源MongoDB数据库企业版本,号称是面向文档的、最强大的数据库之一,用于多种类型的数据密集型应用。开发人员特别喜欢MongoDB,因为据说该数据库易于使用,而且可以以多种不同格式存储信息。

MongoDB还为云客户打造了一个特殊版本名为MongoDB Atlas,以及移动版MongoDB Realm。

MongoDB公司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表示,公司实现增长要得益于MongoDB现代应用数据平台“显着减少了开发过程中摩擦”,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开发出好的应用

他说:“六位数和七位数客户的强劲增长,说明客户越来越多地把MongoDB视为一个战略平台我们有信心能够抓住这个规模高达700亿美金的市场机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实现强劲增长。

MongoDB Atlas的增长速度特别快,达到了85%,年化收入首次超过10亿美元,一部分原因是MongoDB通过与AWSGoogle Cloud等云基础设施提供商合作伙伴关系中看到了持续的势头。MongoDB表示,与云合作伙伴采购相关的交易增长了80%。

MongoDB表示:“我们在与AWS合作伙伴关系中,展现出了强大的一致性和出色的现场执行能力,尤其是在较大规模的交易和从内部部署迁移到云端等方面。Google Cloud目前也在他们的平台上支持MongoDB Atlas数据库,进一步提高了开发人员的可见性和速度。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认为MongoDB在云计算方面取得的成功要归因于它找到了每个企业的需求热点——可靠的托管服务,不会让他们锁定于任何特定的云平台中。

“这帮助MongoDB朝着收入规模突破10亿美金的企业方向发展,第四季度MongoDB的收入超过了2.5亿美元。而且随着公司的发展,很明显管理层并没有过多地控制成本,但每股亏损与去年同期持平,因此可以说是有进步的。展望下个季度,MongoDB没有理由不会保持类似的增长速度。

MongoDB对下个季度持乐观态度,预计下季度预计亏损在8至12美分之间,收入为2.63亿美元至2.67亿美元之间,此前华尔街预期该季度收入将降至2.536亿美元,每股亏损17美分。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09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