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滕文:“新官上任”我遇到的是“三个机会” 原创

“我认为我遇到的是‘三个机会’。Veritas在中国发展的二十多年中,还没有像今年这样走到转型的关键时期。”

2022年1月11日,Veritas宣布任命滕文为大中华区总裁。在此之前,滕文曾任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并在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北电网络、朗讯、AT&T等大型IT企业都有过任职。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在上任仅2个多月后接受至顶网等媒体采访时,滕文却表示,“我认为我遇到的是‘三个机会’。Veritas在中国发展的二十多年中,还没有像今年这样走到转型的关键时期。”

Veritas滕文:“新官上任”我遇到的是“三个机会”

Veritas大中华区总裁 滕文

Veritas创立于1983年,自1999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老牌企业,Veritas的业务聚焦数据保护、灾难备份、数字化合规等云级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抵御勒索软件等网络攻击所需的工具。

而滕文口中的“三个机会”主要体现在——第一,“软件即服务”模式迎来重要契机;第二,Veritas在多云领域全面发力;第三,从软件备份管理、数据合规,到订阅式云化服务,Veritas全业务发展已蓄力待发。他认为,这些机会背后的力量,源自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

“信仰”数据自治理念

根据《“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指示,在“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坚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发展目标上,“规划”还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将占GDP比重达到10%。

Veritas认为,在数字经济和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企业将面临“4C难题”——即网络威胁(Cyberthreats)、云(Cloud)、成本(Cost)、合规(Compliance)。因为大量的数据将遍布于边缘、本地及云上,在不同的地点产生、存储和处理。

“企业亟需一套统一的、全方位的数据保护和管理方案。”滕文表示,“而这就是Veritas正在做的,我们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无缝的数据体验,是数据管理领域的‘全能型选手’。”

具体来说,Veritas“信仰”的是数据自治的理念,强调通过提供自我配置、自我优化和自我修复的数据管理服务,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让IT人员从过去繁琐的运维工作中解脱出来,更专注于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战略和转型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Veritas的数据自治理念并不是“无根浮萍”,在其背后,有先进产品、数据管理框架(解决方案)和数据管理理念(战略)的支撑,同时,还有来自生态合作伙伴的加持。

云级技术是数据自治的重要支撑

技术产品方面,Veritas的数据自治战略的愿景由云级技术支撑。滕文解释,通过实现容器化、可编程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微服务架构,云级技术可以跨任何云提供自治统一的数据管理服务。而通过新推出的NetBackup 10,云级技术的优势将首次得以体现。

其中,在2022年度Veritas“驭数凌云 睿智泰行”虚拟峰会(VSD大会)上最新推出的的NetBackup 10,将是Veritas云级技术优势的“集大成者”。据了解,NetBackup 10是业界首个云优化、规模化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其通过WEB扩展和自动化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更经济、高效和安全的数据管理。

举例来说:在成本优化方面,NetBackup 10可以将企业的备份存储成本降低多达 95%,弹性云服务降低资源消耗40%,云级技术代码效率降低成本10%;通过 NetBackup 10和NetBackup SaaS Protection、NetBackup IT Analytics的集成,前者可以满足企业治理和合规性要求,后者则可以简化服务并降低风险;基于AI的异常检测,NetBackup 10可以提供自动恶意软件扫描服务,确保数据的无感染恢复;而在多云容灾编排方面,NetBackup 10还可以大大提高业务的恢复速度,减少冷备数据中心成本。

“在NetBackup 10问世之前,市场上并没有一款专门为客户多云环境下数据自治特别设计和优化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滕文表示,而基于这样一个前沿产品,Veritas将支持任何云、任何数据源、任何应用、任何部署模式。不管市场出现任何新的环境、新的平台,Veritas都能把这些东西兼容起来,最终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无缝的数据体验。

迎合多云时代离不开生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扎根的二十多年里,Veritas并不是“单枪匹马”。滕文告诉至顶网记者,Veritas的产品和技术在全球拥有2200多个专利,仅数据资产保护的数量级就超过了上百个EB。“仅靠一个软件、硬件、开发工具我们显然无法向客户全程交付,所以,合作伙伴是Veritas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基于这一出发点,在VSD大会上,Veritas特别启动了云服务供应商(VSPP)战略联盟,与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北京昆仑联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冠腾通讯科技有限公司、ACW Distribution (HK) Limited、台湾零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联盟协议。

此举体现了Veritas不断向寻求边缘、核心和云部署的中国企业提供创新的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也彰显了Veritas积极融入中国IT生态圈,并迅速推进中国云合作伙伴生态建设的决心。

“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的生态合作,让合作伙伴除了懂产品、懂技术,还能懂商务、懂运营,希望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大生态实现共同发展。”滕文举了个例子,国内某合作伙伴在帮助其客户出海的过程中采用了由Veritas的NetBackup、InfoScale组成的方案,非常快捷且高效地发挥了Veritas全球化的合规优势。

滕文强调,之所以Veritas在这个阶段启动VSPP的合作模式,恰恰是为了迎合多云时代的需求,通过以合作伙伴的运营为“中心”,收敛客户的需求,帮助企业实现跨平台、跨技术、跨产品的软件自动化部署、配置和管理。

“未来,Veritas要引导的可能不仅仅是产品上的创新,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厂商,我们需要领导整个市场不是单纯地去做数据的堆砌,更多的时候要引入一个科学化的数据管理的概念(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滕文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期,虽然挑战同样存在,但是他将带领Veritas中国、与合作伙伴携手,在压力下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交付给客户,做出更好的生态。

“所以,从各个层面来说,这都是Veritas迎接变化和创新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与合作伙伴共赢的契机。”滕文指出。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06

11: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