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不打算剥离AWS,但可能继续进行收购

Amazon不打算剥离AWS云计算部分,相反,AWS首席执行官Adam Selipsky表示,为了在云服务市场保持领先地位,AWS可能会自行收购。

Amazon不打算剥离AWS云计算部分,相反,AWS首席执行官Adam Selipsky表示,为了在云服务市场保持领先地位,AWS可能会自行收购。

AWS为Amazon带来了巨额利润,该部门在2021年的收入为62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38%。尽管如此(或许正因为如此),有关于把AWS作为一个单独实体分拆出来的呼声一直很高。

据称,投资者们热衷在独立于母公司Amazon买入AWS,因为这家云服务子公司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去年有报道称,AWS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惠普或者思科。

不过Selipsky表示,Amazon目前并没有剥离AWS的计划,并称“我们认为让AWS作为Amazon的一个组成部分可以很好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根据Selipsky的说法,云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因为目前只有很小一部分企业工作负载走上了云端,这或许也反映了上任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的观点,Jassy曾经说过,一切最终都会走向公有云(即AWS),他甚至不鼓励客户同时使用多个云提供商。

Selipsky还表示,如果AWS继续快速发展将会保持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暗示着AWS可能正致力于收购新能力为其增加竞争优势。他说,虽然AWS的战略是收购相对小型的、更容易被吸纳的初创公司,但同时也对各种规模的交易持开放态度。

事实上,AWS多年来已经投资了数十家小公司,例如以色列微电子公司Annapurna Labs,2015年AWS收购了这家公司,为自己基于Graviton Arm的处理器芯片部分虚拟机实例提供动力。

其他小型收购还包括在2019年收购的E8,一家NVMe-over-Fabrics存储初创公司,以及在2019年收购的另一家初创公司CloudEndure,一家开发灾难恢复、持续备份和实时迁移业务连续性软件的公司。

那么AWS接下来会关注什么类型的公司呢?去年AWS宣布与Salesforce围绕构建和部署业务应用展开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就有业内人士将Salesforce视为AWS的潜在收购对象。

有分析师认为,AWS目前看起来相对较弱的一项能力是多云管理。谷歌有Anthos,可以管理那些在本地环境和公有云环境使用Kubernetes运行的容器化工作负载,而微软有Azure Arc,可以把Azure管理门户扩展到在本地环境或者其他云服务中,所以这对AWS来说是一个可能会进行收购的潜在领域。

也有一位分析师认为,另一个潜在的领域是安全,目前有很多初创公司推出了细分解决方案,前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BlackBerry)现在专注于安全解决方案,推出了BlackBerry AtHoc,一种针对政府机构和商业组织的危机通信解决方案。

“如果一个业务领域看起来是可以盈利的,那么AWS就会进入这个领域,”这位分析师这样表示。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4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