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撒哈拉的科学家利用大数据加强抗击艾滋病毒

南非研究人员Edith Phalane博士利用大数据方法查看哪些项目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又名亚撒哈拉)地区最有效的HIV控制研究项目,其目标是在2030年前结束HIV艾滋病这种流行病。

南非研究人员Edith Phalane博士利用大数据方法查看哪些项目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又名亚撒哈拉)地区最有效的HIV控制研究项目,其目标是在2030年前结束HIV艾滋病这种流行病。

Phalane目前是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SAMRC)和约翰内斯堡大学(UJ)的研究经理,她表示她的最新项目旨在利用复杂的大数据集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流行病,并评估撒哈拉以南非洲关键人群中艾滋病毒应对措施的潜在影响。

她表示,“目前我正在进行的项目采用了数据科学、第四次工业革命原理、计算及先进的统计方法,充分利用与艾滋病毒有关的关键人群的大型多样化数据。”

Phalane表示她入职研究经理之前并没有数据科学领域的专业经验。她表示,“因此我必须让自己沉浸在新的可能性里,边做边学,对我来说就是个学习曲线…….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与其他研究人员合作,找具有专业知识和类似愿景的相关人员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才能完成,这可能会拖延项目某些方面的进展。”

她解释说,该项目将拥有强大的、长期的、针对具体情况的、最新的和全面的数据,这种规模的数据在现在的竞争性健康优先事项以及Covid-19的破坏性影响的大环境下能够充分制定、加快和维持该地区的艾滋病毒应对措施。

亚撒哈拉的科学家利用大数据加强抗击艾滋病毒

2008年9月南非东伦敦:一名护士在Keiskamma信托治疗中心治疗中心的汉堡村为病人准备药物。整个南非15%的成年人是HIV阳性,因此许多病人正在服用治疗艾滋病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ARVs),而且许多人患有肺结核和其他疾病。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寻找答案和灵感

Phalane是在南非林波波省的Leolo村长大的,她在那里完成了小学和中学教育。

她表示,“Leolo是个美丽的村庄,周围是小山和大山,河流从村里流过。我在南非西北大学读生理学健康科学硕士时就开始了我的研究生涯。”

Phalane表示她现在已经从心血管生理学往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过渡,专注于传染病。

她表示,“我现在的职业轨迹是成为一名独立的研究人员,主要是解决非洲的流行病问题。”她还表示,解决流行病等全球性挑战的全球解决方案无法由一个国家或地区单独完成,需要协作行动。

她表示,“我作为南半球的早期职业研究人员需要做出自己的贡献,要为解决全球挑战的知识生成做贡献,因为这是我的社会责任,我在关键人群中应对艾滋病毒方面的研究工作涉及到全球公共卫生关注的问题。而且,艾滋病毒继续不成比例地影响到撒哈拉以南非洲,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艾滋病毒感染率最高,新感染者在育龄妇女中最多。”

Phalane称,她作为南半球的女科学家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发声,由于各国内部和各国之间存在的差异,在非洲应对艾滋病毒等方面,她应该给出非洲视角和解决方案。

她表示,“如果我们能在解决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艾滋病毒问题上取得胜利,这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该地区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全球艾滋病毒的感染。”

 

 

亚撒哈拉的科学家利用大数据加强抗击艾滋病毒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结构(图:Getty)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7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