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预测,到2025年,在大规模基础设施软件、业务流程服务、应用软件和基础设施市场中,企业在公有云计算上的支出将超过传统IT支出。

随着企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向云计算,众多云计算初创公司也在进入这个最炙手可热的市场领域。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预测,到2025年,在大规模基础设施软件、业务流程服务、应用软件和基础设施市场中,企业在公有云计算上的支出将超过传统IT支出。

IDC预计,全球最终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支出,将从2021年的4110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4950亿美元,总额将增长20%多。到2023年,最终用户在公有云上的支出预计将接近6000亿美元。

众多云初创公司正在企业转向云端、实施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项目的过程中,满足他们对集成能力、敏捷工作流程、可组合式架构的需求。因为企业和初创公司还在不断地引入分布式云等新技术,所以云计算给IT市场带来的持续颠覆并不会放慢脚步。

Gartner研究副总裁Sid Nag在一份声明中说:“云是推动当今数字组织发展的动力,CIO们已经走过了采购云服务的非理性繁荣时代,他们在选择公有云提供商时变得深思熟虑,推动他们数字化转型之旅中特定的、期望中的业务和技术成果。”

云初创公司正在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等技术,以更轻松、更具成本效益、更简单的方式帮助客户过渡到云。

下面这份榜单中包含了专门从事数据分析、监控和管理、存储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各种IT初创公司。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企业向云端转型将产生超过1.3万亿美元的IT支出,到2025年将进一步扩大到1.8万亿美元,而这些云初创公司正在利用这一趋势带来的机会。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在2022年备受关注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 Amperity

* Aporia

* Filebase

* Imply

* Iterative

* Kong

* Privacera

* Solo.io

* Tetrate

* Wasabi Technologies

1. Amperity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Barry Padgett

总部:美国西雅图

网站:Amperity.com

Amperity 提供了一个企业数据平台,旨在将孤立的客户数据转变为云中的客户体验。

Amperity表示,他们的Customer Data Platform平台利用AI提供了全面的、可操作的洞察,彻底改变了企业组织发现客户、了解客户、连接客户的方式。

Amperity最近推出了Amperity Profile Accelerator,通过一个更完整且更易于使用的数据集,构建了营销云来帮助企业获得出色的成果。

最近Amperity还与AWS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为那些希望采用第一方数据战略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支持,同时也让Amperity能够提供基于云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工具和AI驱动的洞察力。

2. Aporia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Liran Hason

总部:以色列特拉维夫

网站:Aporia.com

Aporia是一个全栈的、可定制的机器学习云原生可观察性平台,让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团队能够监控、调试和改进他们的机器学习模型和数据。

Aporia让企业在几分钟内就能创建自己的自定义监控解决方案,全面了解模型在现实环境中的表现。数据科学家可以创建可定制的监视器来检测各种问题,包括有偏见的预测、输入数据格式的意外变化、或者模型性能随时间的下滑。

Aporia在今年3月进行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2500万美元,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把员工规模扩大3倍,并扩大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

3. Filebase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Joshua Noble

总部:美国波士顿

网站:Filebase.com

Filebase号称提供了全球首个由多个去中心化存储网络提供支持的对象存储平台。

Filebase是一家二级去中心化存储专业公司,致力于将数据载入Web3且不引入复杂性。Filebase提供了地理区域上具有冗余性的对象存储,构建在去中心化的网络之上,从而让企业和开发人员能够利用Web3带来的价值。

Filebase的对象存储平台让客户能够以安全的、冗余的、高性能的方式,跨多个去中心化的存储网络保存数据,主要用途包括备份客户端配置、CLI工具、内容交付网络、文件管理配置和NAS设备配置。

4. Imply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Fangjin Yang

总部:美国加州伯灵盖姆

网站:Imply.io

Imply由Apache Druid的创始者创立,开发了一个专门为现代分析应用打造的创新云数据库。

开发人员使用Imply就可以不受限制地进行开发,因为Imply的数据库允许他们在无限规模的流和批处理数据上创建交互式的数据体验。

最近Imply推出了Polaris,一种用于分析应用的云数据库服务,旨在简化端到端的开发人员体验,同时推动自动化。这个新的解决方案允许开发人员构建分析应用而无需考虑底层基础设施。

Imply在今年5月由Thoma Bravo领投的融资中获得了1亿美元资金,此外这家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还拥有Salesforce、Reddit和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等客户。

5. Iterative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Dnutry Petrov

总部:美国旧金山

网站:Iterative.ai

Iterative致力于让数据团队能够使用云原生机器学习工具更快地构建模型并更好地展开协作。

Iterative开发了主流的开源工具例如DVC和CML,以及Studio等企业产品,用于管理和操作机器学习模型、数据集和实验。Iterative的集成云提供商包括AWS、Azure和谷歌云。

Iterative采用了开发者优先的MLOps方法,在整个机器学习生命周期内提供模型可重复性、治理和自动化,所有这些都与软件开发工作流紧密集成。

Iterative的投资方包括True Ventures、Afore Capital和468 Capital。

6. Kong Inc.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Augusto Marietti

总部:美国旧金山

网站:Konghq.com

Kong开发的软件和托管服务,使用智能自动化跨云、Kubernetes、数据中心或者在其内部源生地连接API和微服务。

Kong的热门产品包括API Gateway、基于Kuma的企业服务网格、用于端到端连接的Konnect Cloud平台。

Kong的服务连接平台建立在开源核心之上,让企业组织能够可靠地、安全地管理现代架构API和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微服务、无服务器和服务网格。

Kong通过为开发人员团队提供架构自由,加快创新周期、提高生产力、无缝连接传统和现代系统和应用。

目前Kong正在扩大在英国和欧洲的业务规模。

7. Privacera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Balaji Ganesan

总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

网站:Privacera.com

Privacera提供基于软件即服务的数据安全和治理平台,让分析团队能够在不影响遵守当地法规的情况下访问数据。

Privacera由Apache Ranger的创始人创立,该公司提供的平台用于保护AWS、Azure、Databricks、Google Cloud Platform和Snowflake等多种云服务中的敏感数据。

Privacera的平台各行各业的财富500强企业客户用于自动化发现敏感数据,轻松管理云端和本地环境中PB级数据策略。

今年5月Privacera公司发布了PrivaceraCloud 4.3版本和Privacera Platform 6.3版本,提供了完整的数据治理自动化,并扩大了在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的支持。

8. Solo.io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Idit Levine

总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

网站:Solo.io

Solo.io提供从边缘到服务网格的API基础设施,帮助企业采用、保护和运营创新的云原生技术。

这家应用网络初创公司的API推动了微服务和云原生技术,为开发人员、合作伙伴和客户快速有效地与应用服务交互奠定了基础。

Solo.io提供开发者工具和运营工具来管理和联合安全和流量控制,并将集成点连接在一起以观察应用网络。

今年5月Solo.io宣布将Cilium开源容器网络解决方案集成到自己的Gloo Mesh平台中,提供一套完整的应用网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进行云原生数字化转型。

9. Tetrate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Varun Talwar

总部:美国加州米尔皮塔斯

网站:Tetrate.io

Tetrate是一家服务网格初创公司,旨在帮助客户管理混合云应用基础设施的复杂性。

Tetrate的旗舰产品——Tetrate Service Bridge提供了一个边缘到工作负载的应用连接平台,在企业从传统环境转型云端的过程为他们提供业务连续性、敏捷性和安全性。客户在任何环境中都能获得一致且内置的可观察性、运行时安全性和流量管理。

此外,Tetrate Cloud是一个完全托管的、基于Istio的服务网格平台,可在单一管理平台中提供安全性、连接性和高可用性。

今年4月,前VMware高管Sanjay Poonen开始担任Tetrate的战略顾问。

10. Wasabi Technologies

年中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David Friend

总部:美国波士顿

网站:Wasabi.com

Wasabi Technologies于2017年进入云领域,旨在让云数据存储更实惠、更安全、更简单。

Wasabi现在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存储从备份、灾难和勒索软件恢复到视频监控、体育数据、媒体和娱乐文件的各种数据。Wasabi声称让企业组织能够以竞争对手1/5的价格去存储和即时访问无限量的数据,并且没有额外的复杂层或者不可预知的费用。

Wasabi是由Carbonite联合创始人和云存储先驱David Friend以及Jeff Flowers创立的,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获得近2.75亿美元的融资。

目前Wasabi正在扩大在亚太市场的业务规模,包括本月在新加坡开设一个新的存储区域。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1

14: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