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开源战略 红帽推动企业迈向混合未来

Red Hat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Cormier在今年5月举行的峰会上提出了两个关键点:无论是否需要,企业都必须采用混合模式,而且开源代码正在推动着IT的未来发展。

Red Hat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Cormier在今年5月举行的峰会上提出了两个关键点:无论是否需要,企业都必须采用混合模式,而且开源代码正在推动着IT的未来发展。

Cormier的这一说法,抓住了Red Hat创新计划的精髓。正如他所指出的,Red Hat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混合模式,其产品组合适用于在现代混合企业环境中构建、开发和运营应用。

现在,这种混合模式正在扩展到汽车行业等主要的经济领域。今年5月,Red Hat发布了一个车载操作系统,支持通用汽车公司的软件平台。

Cormier在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每辆车都有一个迷你的数据中心,你必须以符合安全协议的方式进行更新,这是混合的意义所在,它将所有这些部分联结到了一起。”

Linux是连接的纽带

把各个部分捆绑在一起需要一个共同的纽带,而Linux就是Red Hat的基础。在混合模式下,关键基础设施必须可以运行各种各样的环境,这就需要一种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运行的操作系统,而Red Hat在峰会期间发布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最新版本,就突出了Linux在数据中心之外的计算部署环境中所扮演的、不断演进变化的角色。

Red Hat对RHEL 9进行了多项增强,旨在解决多个基础设施中操作一致性的问题,同时提供了更强大的安全性,包括从单一界面管理RHEL的新功能,以及针对软件容器更新失败的检测协议。其他更新还涉及到对RHEL 8.6的安全特性进行升级,通过联合审查的RHEL和支持SELinux的SAP HANA配置,提供了特权升级攻击保护。

Red Hat最近在Linux方面另一个令人关注的举措,是在今年6月加入了Open Programmable Infrastructure Project(OPI),该项目最早是由Linux基金会发起的,旨在对软件和API实施标准化,以支持企业数据中心的数据处理单元(DPU)和智能处理单元(IPU),创始成员包括Red Hat、英特尔、英伟达、Marvell、戴尔、F5和Keysight。

OPI让类似DPU和IPU的设备可以跨网络和存储域启用一系列服务,最终目标是在多个平台之间实现更高的一致性,这一点对Linux来说越来越重要。

“你可以把Linux引入任何位置,无论是公有云还是边缘,”Red Hat公司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成功高级副总裁Stefanie Chiras在峰会媒体简报中这样表示。“这就像持续在坚实的土地上建造一座漂亮的房子,土地是很重要的。”

坚定开源战略 红帽推动企业迈向混合未来 

边缘带来的机遇

2022年电信边缘成为了一个越来越有价值的领域。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今年全球边缘计算支出规模将达到1760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14%。

在过去的9个月中,Red Hat在5G/电信领域特别活跃,Red Hat发布了几项新的公告,包括与爱立信、Mavenir和Vodafone Zigg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3月,Red Hat分享了和Verizon合作的一些系列,例如使用OpenShift管理Verizon的5G边缘部署环境。Verizon客户可以把OpenShift作为单一平台来控制不同类型的基础设施,跨多个云构建应用。

Red Hat行业和全球客户高级副总裁Darrell Jordan-Smit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G的真正机会在于工业应用,比如车联网……汽车驾驶、工厂车间自动化,以及银行数字化交互。我们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可以在网络边缘更智能地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所有这些都将为人们进行网络交互提供新的体验,这其中的核心就是电信公司。”

6月下旬,Red Hat宣布和HPE达成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在HPE GreenLake上提供付费即用的OpenShift,把GreenLake作为云平台的一个边缘。Red Hat表示,这次合作首次把OpenShift的按需付费模式引入本地云服务中。也许更重要的是,这次合作让Red Hat能够利用5G和边缘带来的预期增长。

Red Hat公司全球硬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高级总监Ryan Kin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围绕边缘、边缘AI、电信和5G的市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些增长型市场都是我们在该模式下所关注的。”

高性能计算战略

除了Linux和边缘之外,过去一年中Red Hat也在重点关注高性能计算(HPC)领域。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应用和企业越来越依赖于数据驱动的决策,推动了在多个服务器上高速处理复杂计算的需求。

Linux可以运行在所有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上,而Red Hat红帽一直专注于扩展混合能力,以覆盖到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部署环境中,这其中包括采用容器技术(例如Podman)来处理高要求HPC环境中的工作负载。

Red Hat的举措标志着高性能计算开始进入到云和容器生态系统,Red Hat也开始在自己的客户群中看到这样的趋势。2021年底的时候,比利时根特大学采用了Red Hat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创建了一个具有大规模可扩展数据存储的开发者友好型环境。

根特大学高性能计算系统管理员Kenneth Host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性能计算领域在采用新技术方面有点缓慢,但是我们肯定地看到了云计算带来的一些影响,尤其是容器和Kubernetes等技术,高性能计算领域也开始在谈论这些技术趋势。”

Red Hat和根特大学等客户的合作也引起了包括美国联邦政府的关注。今年6月,Red Hat宣布将于美国能源部的多个国家实验室展开合作,在高性能计算环境中支持云原生标准,例如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其中包括在桑迪亚国家实验室中开展的一项有趣的工作,探索基于Kubernetes的基础设施能达到的极端规模部署场景。

三星公司拥抱开源

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此前从未和开源领域的任何一家公司有过合作。而今年5月Red Hat和三星联合宣布合作开发下一代内存硬件软件时,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

近年来,企业不断寻求弥合存储分层结构和数据传输能力之间的差距,下一代内存领域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航空航天和国防应用中,内存存储是一个关键组件,除此之外还有依赖海量数据的手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

Red Hat和三星将专注于开发开源软件,用于非易失性内存快速固态驱动器的计算机快速链路(CXL)技术的计算内存——例如AI定制的HBM-PIM或智能SSD解决方案,以及开发各种结构。三星还宣布启动一项基于云的研究计划,Red Hat将参与其中,对服务器环境中的软件进行开发和验证。

和大多数企业一样,Red Hat正身处于疫情后时代的“新常态”中。Cormier在今年5月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向企业界提出挑战,强调“新常态”绝非预先确定的、静态的,应该以不同的方式去思考“新常态”的含义。

他说:“你可以定义你的新常态,怎么推动技术战略、离创新更进一步?实现创新、利用创新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采用开源技术跟上需求变化的步伐,这将带你进入一种新的常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1: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