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云业务收入实现强劲增长

近日,SAP宣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收入为75.1亿欧元,其收入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云业务的快速增长。

近日,SAP宣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收入为75.1亿欧元,这一结果令财务分析师们感到意外。

此前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期收入为73.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SAP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

SAP该季度收入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云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固定汇率计算,云业务增长了24%,达到30亿欧元。未交付订单(衡量未来收入的指标)增长了25%,超过104亿欧元。

SAP主要销售大型企业赖以支持业务运营的软件,和企业技术市场的其他主要厂商一样,SAP正在从销售本地软件许可转向提供云服务,第二季度业绩是SAP在这一领域努力转型所取得成效的一个最新迹象。

该季度SAP云业务增长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市场对SAP托管型ERP平台S/4HANA Cloud的强劲需求。企业使用ERP软件来管理他们的核心业务任务,例如产品开发、物流和销售。

该季度来自S/4HANA Cloud的收入同比增长了72%,达到4.72亿欧元,同时,与该平台相关的、未实现的收入为22.5亿欧元,同比增长87%。SAP表示,第二季度有超过650家客户注册了S/4HANA Cloud。

SAP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表示:“该季度再次证明我们的战略正在引起共鸣,即使在外部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也是如此。我们继续实现强劲的收入增长,超出收入预期,同时提高云盈利能力。”

尽管SAP的收入超过了普遍预期,但收益却低于预期。第二季度SAP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8美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4美分,SAP将其归因于投资公司Sapphire Ventures的盈利贡献有所下降,Sapphire Ventures在2011年分拆之前一直是SAP的企业风险投资部门。

SAP还下调了2022财年调整后的利润预期。目前SAP预计调整后的利润为76亿欧元至79亿欧元,低于此前预测的78亿欧元至82.5亿欧元,SAP提到了软件许可收入可能持续显着下降等因素。

SAP预计明年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提高,预计2023年的营业利润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鉴于强劲的云发展势头和最近有利的货币汇率发展形势,SAP预计更新未来几个季度的中期目标。”

SAP云业务发展战略包括多个组成部分,其中一个关键部分是RISE with SAP,这是SAP在去年推出的一项计划,可帮助客户从SAP软件的本地版本迁移到云服务。除此之外,收购是SAP增长战略的另一个要素。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SAP还公布了最新的收购动向,最近SAP收购了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初创公司Askdata(该公司的注册名为INNAAS srl),后者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员工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命令分析存储在组织内部系统中的业务数据。

SAP没有透露具体收购条款。SAP计划将Askdata的技术与自己基于云的商业智能平台SAP Analytics Cloud进行集成。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2

1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