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Azure上托管更多服务,Kubernetes是关键

虽然微软还没有完成将所有Microsoft 365服务转移到Azure上运行的目标,但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案例研究中,我们得以窥见微软正如何完成这项任务。

我们可以看到,微软十多年来将Office 365和Microsoft 365服务迁移到Azure上的努力。

虽然还没有完成将所有Microsoft 365服务转移到Azure上运行的目标,但微软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案例研究,让我们得以一窥微软在如何完成这项任务。

多年来,我一直在密切关注微软将Office 365/Microsoft 365托管到Azure上的进展。在2021年初,微软的高管告诉我,“大部分”Microsoft 365服务——包括Teams、SharePoint Online和Office Online,以及Xbox Live服务——已经“大体上”(但不完全)托管在了Azure上他们补充表示,Exchange Online和 Outlook.com的邮箱存储“正在向标准Azure基础架构迁移”。

一周前我询问了这个项目的最新状况,被告知上面的说法仍然是最新消息。Exchange和SharePoint的一些关键部分似乎仍然运行在微软数据中心的裸机系统上。

微软的高管们拒绝公开谈论该公司的“CloudOptimal”工作。微软的CloudOptimal团队一直在公司内部努力将微软自己的服务——无论是自己生产的还是作为收购的一部分购买而来的服务(例如Minecraft、PlayFab和LinkedIn)——迁移到Azure。

然而,在8月10日,微软发布了一份关于其将Microsoft 365迁入Azure的案例研究。(鉴于该公司不愿意讨论这个话题,这种做法相当令人惊讶。)

该案例研究表明,微软正在使用运行在该公司Azure Kubernetes服务(AKS)上的Windows容器来完成至少部分工作。微软的目标是将更多自己的服务迁移到Azure,其中包含更好的弹性、可扩展性、自动化、安全性、成本缩减和代码库的一致性。案例研究称,从专有的裸机底层基础架构迁移到基于Kubernetes的基础架构也可能有助于该公司招募并留住人才。

该案例研究引用了其Experiences + Devices部门的微软合作伙伴软件架构师Marc Power的说法,该公司将“在业务方面看到可观的益处——不仅仅是通过将应用程序打包到AKS集群中,或者使用容器而不是VM,而是通过为我们所有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创建一个平台。”

当Office 365/Microsoft 365开发人员对其代码进行更改时,他们可以使用Azure Pipelines或Docker将其服务打包为容器并将映像推送到Azure Container Registry。部署容器以在AKS上测试集群。微软正在使用内部部署环来逐步验证新功能和版本,然后再将它们更广泛地推出。

该案例研究指出,将Microsoft 365迁移到Azure是一项“仍然在进行之中的工作,还要持续多年。”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6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