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业务应用定制化 西门子低代码实现快速高质量开发 原创

西门子Mendix公司中国区售前总经理兼首席架构师阮铭告诉记者,去复杂度是低代码的第一性原理,这种复杂度包括沟通复杂度和技术复杂度,让量产App成为可能。西门子低代码以一当十,更快速地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从编程模式的进化历史看,解放程序的维护编写和程序的运行是主旋律,而低代码是目前进行应用定制开发的重要方式。

当前数字化转型更多是端到端的整体行为,需要将技术、产品和角色进行融合。

Mendix公司成立的理想就是用可视化的编程方式打通业务和IT人员之间的大量沟通鸿沟,让开发应用更快更便捷。

西门子Mendix公司中国区售前总经理兼首席架构师阮铭告诉记者,去复杂度是低代码的第一性原理,这种复杂度包括沟通复杂度和技术复杂度,让量产App成为可能。西门子低代码以一当十,更快速地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All-in-One和One-for-All

如果概括西门子低代码的特点,那就是All-in-One和One-for-All。All-in-One就是把所有应用融合进一个技术栈,One-for-All就是为企业的各个领域和行业服务。

阮铭表示,每个技术栈越来越复杂,引入低代码可以把其它技术栈融合盘活,这些就是All-in-One,所有技术栈可以被我们集成,达到简化整体技术栈的作用。

满足业务应用定制化 西门子低代码实现快速高质量开发

西门子低代码有“一二三四”的说法:一组模型、两套环境、三种角色、四大类型的场景。具体来说:

一组模型:通过去复杂度进行数据结构可视化,人机交互的UI界面通过拖拉拽,人与人的工作流程如何变成可视化。

两套环境:浏览器版本Studio可以通过拖拉拽,形成简单的、小快灵的、部门级别的应用。更加复杂的应用可以用安装在Windows系统的线下版本Studio Pro,今后还会有MacBook适用的ID环境。

三种角色:业务人员、IT开发者和中间的BA/PM(业务分析师/项目经理)。

四大类型的场景: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人、资、财、务等核心系统,整个制造业研、产、供、销、服的价值链等。

阮铭说,One-for-All也就是One for All Scenario & Domain (一个平台适用于所有的场景和领域),One for All Industries(适用于所有行业)和One for All The Time(适用于任何时间)。“西门子低代码进入中国的一年多时间内,我们在技术上可以融合国内的多种技术栈,做到All-in-One,业务上可以帮助各行各业One-for-All,帮助国内各类企业打造自己数字化转型的完整业务链。”

躬身入局为中国

2018年,西门子收购Mendix公司。2021年,Mendix公司随着西门子一起走入中国。

西门子Mendix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炯表示,我们不断地做好本地化的工作,适应中国的生态环境。“我们是第一家将研发中心设立在中国的低代码国外厂商,和中国本土的云平台、本土的生态进行协作,比如适配腾讯的企业微信、个人支付、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文档、腾讯会议、阿里钉钉、字节跳动的飞书以及国产数据库等。”

西门子低代码也在上海成立了另外一个研发中心,把在中国的优势内容呈现给海外,进行可视化和智能化研发,把这些技术输出到国外。

王炯说,除了研发之外,作为一个低代码平台,西门子低代码更关心的是开放,即把技术开放给合作伙伴。“在全国我们现在已有超过50家合作伙伴,覆盖30多个行业,一起为中国的客户提供应用和服务。我们进入中国以后,不光是通过产品服务中国市场,通过合作伙伴覆盖市场,同时也以开放的心态帮助开发者一起拓展这个市场。我们建立了中文社区、本地应用商店和本地开源组件库,用一个开放的平台面对中国的企业、客户和开发者。”

西门子低代码针对中国开发者也建立了中文论坛,99%的问题都可以在上面得到答复。

此外,西门子低代码帮助大学生进行应用开发,举办低代码校园创新大赛,帮助大学生成为将业务和技术融会贯通的人才。

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中,西门子低代码服务了众多中国客户,比如制造行业有上汽乘用车以及汽车零配件厂商等。

除了制造业之外,西门子低代码还在拓展非制造业客户,比如医疗行业、金融行业、互联网以及AI领域。“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从原有生态的合作伙伴拓展到新的领域,比如大唐、中车,而艾特智能、翰智这些都是非制造业的合作伙伴。”王炯说。

结语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当下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千行百业的主旋律,数字化转型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生产运营的效率和响应市场的速度。

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主要的矛盾来自核心系统提供的功能过于标准化和市场的定制化需求层出不穷之间的矛盾,而低代码能够帮助企业满足业务定制化这一场景需求,帮助客户实现敏态业务需求的快速高质量开发。

西门子低代码正是抓住了这一主要矛盾,以领先的低代码技术和完整的中国团队,以及分布全国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不到两年内赢得多个行业国内客户的认可。

“不管是西门子的软件还是硬件,我们服务于中国的各行各业。”王炯说,“面对未来的数字孪生技术、年轻一代对个性化应用的需求,同时把西门子各个产品线更好地整合在一起,西门子低代码肩负着一个使命,就是用低代码的便捷、灵活、可扩展的能力帮助客户快速推进数字化,打开新局面。”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8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