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要为“新型中国企业”做好三件事 原创

SAP一直深耕在企业应用解决方案领域,今年50,30对SAP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数字,今年SAP已成立50周年,植根中国30载。可以说SAP在50年间,开创了一个领域,一个行业,成为全球经济的运营底座。

1972年之前,卖硬件都会配套软件,1972年之后,软件成为了一个独立的行业,现在软件已经逐渐成为主角,自动化、智慧化都离不开它,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正在到来。

SAP一直深耕在企业应用解决方案领域,今年50,30对SAP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数字,今年SAP已成立50周年,植根中国30载。可以说SAP在50年间,开创了一个领域,一个行业,成为全球经济的运营底座。

“SAP承载了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支撑了全球87%的商业贸易、一直赋能客户。”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兴奋地说道,SAP一直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大显身手,充分推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SAP要为“新型中国企业”做好三件事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

SAP在ERP、HR、采购、费用管理、供应链领域都是绝对的领导者,在中国SAP也将做好三个角色,成为客户业务转型的好伙伴,打开双循环的金钥匙,可持续发展的同路人。

提供转型的最优解

“在中国,为中国”是SAP在中国一直践行的企业理念,SAP在中国赋能了16000个客户,包括50%的头部企业,这些企业产生了大概中国50%的GDP。

在过去的30年,SAP中国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1992到2001年,SAP帮助企业做信息化业务流程,是信息化启程的扬帆者;2002到2011年,SAP帮助企业做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能力,成为全球化出海的护航者;2012到2021年,SAP又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者,2022年开始SAP将成为云时代“新型中国企业”的赋能者。

按SAP的理解“新型中国企业”既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有活力的部分,也是产业链上起到龙头作用的链主企业。

下一步SAP在帮助“新型中国企业”要做好三件事,第一 加快云转型步伐,为应对外部环境的瞬息万变,企业必须加速云转型,做全数据的智慧企业;第二,构建全产业链协同网络,为推动产业升级,应对全球产业链整合问题,实现跨行业与跨区域的联动,加强全链接协同发展;第三,要做全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企业。

其实SAP 50年间一共只有5个ERP版本,最近的一个版本SAP S/4HANA其实有着诸多创新,其比上一版本快了1800倍,使用新架构,集成行业解决方案,技术升级等。同时SAP还有RISE with SAP(乘云而上),其中打包了一系列已有的产品和服务,再加上一些新服务,以“数字化转型服务包”的形式提供给客户。

黄陈宏说道,30年SAP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客户的成长,今后也将继续扎根中国。

云时代“新型中国企业”的赋能者

过去的50年来,以客户为先,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并不是一句口号。

恒安集团的渠道多样化、碎片化,对于发展带来了很多挑战,站在数字化的路口,上云成了恒安集团的选择。恒安集团总裁许清流表示,通过云上ERP恒安集团实现了供应链上下游以及产业合作伙伴协同发展。

作为一家业务覆盖物流基础开发和运营、数据中心、新能源的机构,普洛斯选择SAP来支持全球资源整合,通过SAP S/4HANA支持10个以上核心业务平台,以及国际合作。普洛斯全球首席信息官,全球执委会成员宋淼指出,SAP提升了普洛斯的生产效率,优化了财务管理流程。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公司,去年万华实施了SAP S/4HANA建起了支撑万华千亿规模快速扩张的智慧企业管理平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毅峰表示,通过SAP S/4HANA的实施,万华打通了供应链8个业务模块的协同,像研发、采购、科研、财务、HR、人力等,同时外部从客户、供应商、物流等实现全商业网络的高效协同。

现在ESG已经越来越重要,企业需要能够满足ESG的各种要求。SAP在2009年就开始利用数字化践行双碳,形成了六大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包括,碳排放管理、碳足迹管理、ESG报告披露、绿色溯源和循环回收、城市双碳综合管理、碳资产与碳金融管理。

同时SAP还和盘锦市开展联合创新,在思爱普中国峰会上正式发布了 “盘锦指数”。这是一套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指数,可以让绿色发展目标变得透明可衡量,兼顾减碳和发展。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9

14: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