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与AI业务负责人Scott Guthrie谈下一阶段发展计划

凭借对微软云的高度集成,它能帮助大家在Teams环境中显著改善销售体验,并与Dynamics 365和Salesforce等CRM方案顺畅协同。无论大家当前使用怎样的记录系统,这都能显著提高销售组织的生产力水平,这对很多客户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

微软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本周在Ignite上,分享了自己关于微软最新云计算、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动态及Powet Platform公告的看法。

微软云与AI业务负责人Scott Guthrie谈下一阶段发展计划微软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掌管着公司内多项规模可观的业务。作为微软云与AI部门的负责人,Scott手下管理着Azure、微软数据平台、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以及GitHub等产品家族。在微软Ignite 2022大会第二天的活动中,Scott接受了远程采访,探讨他的业务如何进一步迭代以服务IT专家和开发人员。

以下为采访记录,为内容清晰起见经过编辑。

主持人:对于关注微软云业务的受众来说,你能不能帮他们整理出本次Ignite大会上最重要的三、四个核心议题。按重要程度来就行,毕竟有些议题可能没得到充分讨论、或者说大家还想了解更多。

Guthrie: 我觉得本届Ignite上最重要的宏观趋势,当然就是微软云子组件的集成问题,还有大家可以利用这些预先集成的部分快速获得哪些实际价值。

至于其他要点,我觉得还包括微软对Power Platform、Power Apps、Power Automate等做了同的各项持续改进,特别是我们正着手添加的部分AI功能,以及围绕GPT3为Power Apps打造的Copilot自动补全功能。这项功能可以与Teams连接、可以跟Azure协同,也能与Office 365和Dynamics搭配起效,所以在我看来,这应该是个值得关注的重点。

我认为Cosmos DB即将发布的PostgerSQL支持也是另一项值得大家期待的亮点。这能让我们经由PostgreSQL这一重要关系数据库API,从性能和规模的角度充分发挥Cosmos DB的全球规模和超高容量上限优势。

另外就是我们在Viva Sales上做出的努力。凭借对微软云的高度集成,它能帮助大家在Teams环境中显著改善销售体验,并与Dynamics 365和Salesforce等CRM方案顺畅协同。无论大家当前使用怎样的记录系统,这都能显著提高销售组织的生产力水平,这对很多客户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几乎每位客户都能从中获益。

主持人:我还想聊聊更多关于Dynamics和Azure的消息。你之前也提到,二者跟你们目前的工业云开发工作有不少协同场景。但从工程的角度来看,特别是考虑到双方开发团队的关系愈发密切,我很好奇Dynamics和Azure到底能迸发出怎样的火花。Dynamics中的AI功能是如何实现的?这些功能是由Azure提供,还是由Dynamics团队在Azure基础之上单独开发而成?

Guthrie: 这两支团队都归我管理,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双方的密切集成和相互补充,完全是建立在设计思路的指导之上。Dynamics 365属于Azure的本机应用程序,确实能够充分运用Azure堆栈中的各项元素,当然也包括AI功能。它使用我们的Azure通信服务集成至Teams当中,并可实现视频与语音通话。它还使用我们的Cosmos DB和SQL DB数据服务作为PaaS(平台即服务)。它与Synapse集成,使用通用数据模型,还与Teams和Office 365等产品实现非常深入的集成。我认为Dynamics堪称我们在现有堆栈之上实现深度集成的最佳示例之一。

当然,Dynamics团队有时也会直接利用Azure的核心AI功能,或者经由核心Azure平台构建某些新功能再反过来交给Azure使用。所以我们认为,二者的结合已经广泛适用于更多客户和更多用例。

未来,我们的堆栈上还将出现更多类似的集成和协同成果,这也是微软云与其他云服务选项不同的差异化优势所在。

主持人:那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个由Dynamics开发,又反哺Azure的项目案例?

Guthrie: 我认为帮助改进Azure的一大成果,就是Dynamics 365整理出的数据库管理方式。这一切都建立在SQL DB之上,而且因为每家客户都拥有自己的SQL DB数据库,所以这套方案是面向各个租户的。这有助于在Azure SQL数据库中建立起更为通用的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

至于具体功能,从弹性池支持、自带密钥再到作为SaaS服务商管理数百万套数据库,其中很多最初都是在Dynamics当中实现的。现在,我们已经将其深入到Azure SQL数据库平台的底层核心当中,如今任何SaaS厂商都能直接使用这些功能。

主持人:我还有个关于AI的宏观问题。我想知道,微软的策略是建立更多商业Azure AI服务,还是将AI功能集成到现有微软产品当中,例如Power Automate和Microsoft Designer。又或者说,会选择双管齐下?

Guthrie: 其实是两者兼而有之。在某些场景下,我们会利用AI来解决具体用例中的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交付,GitHub Copilot就是这样的例子。而在新的数字联络中心用例当中,AI则以集成化功能的形式存在,只涉及整个医疗保健方案的三分之一比重。

但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一家平台企业,我们意识到单一应用程序并不能解决世界上所有的潜在用例。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将这些服务以低级别API的形式发布,就能供更多企业以此为基础构建自有方案,或者供其他软件开发商建立起新的商用功能。我们觉得,这才是对每个人来说都更有意义的发展思路。

对于我之前提到的各个用例,包括GitHub Copilot、数字联络中心以及Nuance DAX,它们全都能够直接使用底层API与AI平台功能。

主持人:我注意到微软CEO纳德拉在Ignite的开幕主题演讲中,详细谈到了微软与OpenAI之间的合作关系。微软在Azure服务平台上其实也提到名叫“OpenAI”的功能,而且本周还宣布将把DALL-E 2作为附加选项。那Azure OpenAI的下一步发展计划是什么?OpenAI公司在Azure OpenAI的发展中又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Guthrie: 我们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因此,Azure OpenAI中的底层模型也是跟OpenAI一同构建的。

利用原始模型,我们主要通过Azure OpenAI提供各种企业控制、合规性及安全性功能,例如虚拟网络锁定和自带密钥。这些都是企业在生产模型时所需要的元素,我们会把它们预集成进Azure OpenAI服务当中以充当企业功能。但其中的底层模型,也就是AI模型是一致的。我们双方在这些模型的构建方面保持着深度合作。
OpenAI的所有模型都在Azure之上进行训练。因此不仅是Azure OpenAI出自OpenAI之手,OpenAI其实也离不开Azure的支持。正如纳德拉和OpenAI CEO Sam Altman在主题演讲中所言,这是一种紧密共生的合作关系,也是跨公司之间的一种奇妙缘份。

主持人:你之前谈到了Cosmos DB,那我还想问问另一个数据库的情况,SQL Server。我知道SQL Server很快就会迎来大版本更新。那你觉得SQL Server 2022对于受众来说,最大的亮点是什么?这个版本具体做出了哪些调整?

Guthrie: 在新版本中,我们仍然在继续以不同方式增强SQL,包括功能改进,也包括分析、操作以及更高的安全水平。目前,客户对于机密计算的需求愈发旺盛,所以我们也在本届Ignite就此发布了一系列公告。

之后是规模和混合能力方面,这强调的是不仅要在云端使用SQL,同时也要把SQL的力量渗透到包括边缘在内的各种云场景下,真正把整体环境的数据服务管理纳入设计考量。

主持人:我本周还看了Ignite的另一场线上会议,由Azure CTO兼技术研究员Mark Russinovich公布的Azure下阶段计划。我很好奇,Azure在基础设施层面是否会迎来变化,特别是某些可能对客户造成影响的变化?你已经在微软数据中心内推动过一系列功率与性能优化举措,但这些功能和增强是否会直接作用于客户一侧?

Guthrie: 我觉得,客户最关心的永远是微软能否和如何提供最低成本的基础设施资源。但除此之外,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也备受关注,会影响到客户是否继续使用微软云。越来越多的组织想要了解自己的价值链和供应链、相应的碳足迹如何、云服务商如何帮助他们降低整体净碳排放。

因此,Russinovich公布了我们的很多创新尝试,包括利用绿色能源、水循环利用、如何看待微软自己的净零碳排放目标等等。除了碳足迹之外,我们还在推进其他措施,希望真正围绕水资源乃至地球整体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重新设计供应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在询问这些增强功能,想了解微软的创新能如何帮助他们找到更具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

主持人:在我看来,未来会有更多微软工具以即服务的形式推出。所以我想知道,微软是不是打算全力推动订阅转型,类似于现在的Office和游戏等服务。

Guthrie: 我们从几年前就已经发布了Visual Studio订阅,把这款知名产品转化即服务的形式。所以没错,我们确实在积极推动订阅转型。

在我看来,订阅其实是一种商业模式层面的差异。订阅是不是要求一切都作为服务在云端运行?我觉得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的云服务、Copilot,以及GitHub、测试、构建支持等功能都属于订阅意义上的商业探索。

而在云服务方面,我们的开发交付团队已经做出了不少亮眼的内部成果。但对于那些仍在使用本地设备的开发者,我们又该如何把功能交付给他们?我们当然不会放弃这部分群体,所以我们会继续在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Code当中支持本地开发。我认为最大的价值和潜力空间,就在于本地和云端相结合,真正实现高度无缝化的服务集成。

主持人:对于本周的Ignite大会,您还有什么想要补充和强调的?

Guthrie: 总体来看,我们无疑正在经历一段历史性的经济、社会、地缘政治与技术变革时期。无论是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还是被全面影响的供应链;无论是欧洲能源危机,还是身边的俄乌战争,摆在面前的都是无法回避的现实挑战。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我们已经、也将继续经历一轮新的剧变。

但我认为,没有哪家企业能摆脱这些挑战的冲击,包括微软自己在内。之前已经提到,从公司CFO的角度来看,无论是纳德拉、我还是Amy Hood,大家都是这波全球挑战的冲击对象。而技术作为一种独特的加速器,应该能够为客户们开辟出一条事半功倍、持续发展的幸存之路。

我们本周Ignite大会上设置的一大重要议题,就是探讨如何帮助客户实现云投资回报最大化,如何帮助他们真正体验微软云的全部价值,如何帮助他们充分运用微软平台和工具以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为此不遗余力、我们将继续面向未来投入创新资源,我们也将始终关注卓越运营与严明的服务纪律。我认为这是微软应该做到的,也是微软客户希望得到的。我们就在这里,我们将永远为客户提供帮助与支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7

16: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