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发布轻量级OpenShift,瞄准复杂边缘应用

Red Hat发布轻量级OpenShift,加强对小型边缘设备的支持。

近日,IBM旗下公司Red Hat通过推出新的软件包加强对小型边缘设备的支持。

这个名为Red Hat Device Edge的软件包为软件容器提供与Kubernetes编排器兼容的操作环境,运行在机器人、物联网设备和销售点终端等设备上,它基于Red Hat引领的MicroShift开源项目,该项目实际上是Red Hat OpenShift Kubernetes的精简版。此外,该软件包中还有一个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边缘优化操作系统。

Red Hat负责客户主导开放式创新的首席技术Nick Barcet表示,这最终将取代Red Hat的Enterprise Linux边缘版本。他说:“无论你是否使用OpenShift,Red Hat Device Edge都将成为我们面向边缘环境的产品。”

Red Hat大约是在一年前启动该项目的,当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瑞士工业巨头ABB都与Red Hat进行了接洽,要求提供一个可以运行处理密集型工作负载和可变工作负载的操作环境。

要求苛刻的边缘工作负载

Red Hat对于开发用于传感器和恒温器的边缘产品不感兴趣。Barcet说:“如果你想始终在小型设备上运行相同的工作负载,你可以使用Podman(这里指的是用于管理由容器组组成的容器、图像、卷和Pod轻量级开源工具),我们正在寻找的是那些需要全面编排的客户。”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致力于开发一种无人驾驶的飞行情报、监视和侦察(ISR)飞机,具有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功能用于自动识别目标,通过使用Red Hat Device Edge构建的Stalker平台(如图),可以比前几代无人机更准确地分类军事目标并提供更有用的监视数据,从而提高军事决策者的态势感知能力,还可以在无人机飞行途中重新调整任务,而无需将其返回基地。

ABB则计划在Edgenius边缘平台上使用Red Hat Device Edge运行工业软件应用。Barcet说:“ABB需要从每小时处理数百万个事件的最大环境扩展到具有数百个事件的小型用例,他们希望编写一次软件就能够在所有设备上以相同方式进行部署。”

MicroShift被编译为单个二进制文件以删除重复项,而不是在通常和Kubernetes一起使用的容器库中进行交付。Barcet说:“我们还剥离了一些基本功能,例如预先集成的监控、遥测和需要大量内存的优质组件。”

Red Hat还采用了最新版本的Enterprise Linux,让用户可以选择操作系统中包含哪些功能。Barcet说:“你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操作系统的大小。”此外新增功能还包括安全设备载入、低带宽智能更新、零接触配置、系统健康可见性和自动回滚更新等。

那些有兴趣采用Red Hat Device Edge的客户还有一些时间做准备:预发布版本计划于 2023年初推出,之后的全面上市时间和定价细节尚未公布。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8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