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5% 而AWS增长放缓

亚马逊公布了第三季财报,像其他科技公司一样,亚马逊的财务前景并不乐观,股价应声下跌,连旗下蓬勃发展的云业务也未能幸免。

亚马逊公布了第三季财报,像其他科技公司一样,亚马逊的财务前景并不乐观,股价应声下跌,连旗下蓬勃发展的云业务也未能幸免。

这家电子零售巨头在今天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收入为1271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收入为29亿美元,比去年减少了3亿美元,不过在经历了两个季度的赤字之后又恢复了盈利。

根据亚马逊第四季度的预期,收入增长在2%到8%之间,投资者认为这个迹象表明今年的假日购物季将会较为糟糕。因此,亚马逊的股价也下跌,直接从开盘后的115.66美元跳水跌至88.10美元,最后以94.94美元收盘。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本季度录得205.4亿美元的收入,高于2021年第三季度的161亿美元。云计算巨头AWS的年收入率现已超过820亿美元,AWS现在与收入最高的科技公司中的索尼旗鼓相当。

但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和高级副总裁Brian Olsavsky透露,AWS也出现了放缓的迹象。

他表示,“尽管本季度AWS的增长率为28%,但在本季度的后部分,增长率更多地是在20%左右。所以我们对第四季度的预测延续了这个数字。”

他还表示,“宏观经济持续出现不确定性,我们已经看到AWS客户更为注重控制成本的上升。”

他补充表示,“客户希望相对既定的支出能够节省资金”,有时候是为了管控在COVID-19大流行最初几个月里大幅增长的云战队。他表示,“我们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选择。他们可以更好地管理工作负载。他们可以切换到具有不同性能特征的低成本产品。他们可以切换到成本性能比更高的Graviton芯片。”

Graviton是AWS自家的Arm驱动型服务器芯片。假如AWS将更多的客户转移到这些芯片上,这对于AWS公司、AWS的客户和Arm生态系统都是好消息。但是对AMD和英特尔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了,根据英特尔的业绩报告,英特尔x86产品的服务器CPU收入出现了严重下滑。

Olsavsky还表示,AWS正在努力应付能源费用账单,“能源费用大大增加了……在过去几年里增加了2倍以上。”

他补充表示,“因此我们也在努力克服这方面的问题,这对AWS业务来说是新的东西。”

在亚马逊公司的收益电话会议上,一众高管表示了乐观的态度,无论经济状况如何,亚马逊公司已经准备好处理第四季度的购物高峰。库存水平很高,交货时间很短,公司已经优化了各种事务,目的是有效地利用旗下运输车队,减少每个市场内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移动库存时的长途运输。

其他成本控制措施也正在实施中,但亚马逊公司认为已将这些措施与客户体验隔离开来,而且还表示要与其他人一样愉快地享受一个美好的感恩节和圣诞季节。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3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