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悦文科技:期待更多企业入驻 共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

“从公司落地成立以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不仅给予我们场地、税收等方面的支持,相关手续办理等也给我们提供了比较方便快捷的服务,就拿办理营业执照来说,当天办理当天就拿到。”贵州悦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悦文科技”)董事长何晚荣说。

  “从公司落地成立以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不仅给予我们场地、税收等方面的支持,相关手续办理等也给我们提供了比较方便快捷的服务,就拿办理营业执照来说,当天办理当天就拿到。”贵州悦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悦文科技”)董事长何晚荣说。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于2021年12月22日经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建设,选址位于贵安生态新城中部,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域之一,聚合数字经济优势资源,属于“强省会”的核心地带。

  据介绍,作为一家创业型企业,悦文科技于今年3月在贵安新区注册成立,并入驻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主攻数字阅读等领域,也是贵州第一家数字阅读领域企业。公司以数字阅读为核心,以IP打造、发行、培育为使命,自主研发了多款大数据数字阅读产品以及利用大数据对内容进行分发的产品,拥有十余项自主知识产权。旗下产品有包括海棠书城、耽梦小说、飞更小说等大数据数字阅读平台。

  “悦文科技落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不仅仅是因为科创城的政策福利好,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人文情怀,有融洽而又令人愉悦的文化氛围。”何晚荣介绍,得益于科创城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企业发展迅速,公司产品自6月份上线以来,累计达到2000余名签约作家,下载用户新增迅猛。截至目前,共290万下载用户,小说阅读类产品用户新增速度贵州第一。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和重要战略资源。贵阳贵安抢抓新国发2号文机遇,深入实施“数字活市”战略,开展政企、校企合作,促进大数据人才的培养和学生就业。

  “花溪大学城和清镇职教城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我公司也大量招募了贵州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何晚荣介绍,“对于在校学生,在完成学校课程的同时,公司会利用自己完备的体系,对他们进行数字化阅读产业配套相关培训,在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培养了十分优秀的青年作家,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 国发〔2022〕2号) ,明确提出“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

  “科创城的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更加坚定了我们和科创城一起发展和成长的信心和决心。”谈及企业未来发展,何晚荣表示,希望公司在三年内能够完成十部影视版权、三十部出版版权、两百本广播剧版权、一千本有声阅读版权输出,完成自上而下的IP培养、发行闭环;在五年内,通过技术分发以及海外本地化发行,实现国内国外全平台覆盖,并成为一家全球化大数据数字阅读科技文化平台。

  “我一直坚信‘科技改变世界,文化美好生活’,期待更多大数据示范企业入驻科创城,大家‘人尽其才,物尽其能’,共同建设科创城。”何晚荣希望,贵阳贵安在发展数字产业的时候,利用科技的进步发展文化,推广文化,推动基础科技文化应用,更好、更便捷地为人民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2

1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