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融交会本周开幕 现场呈现“文化元宇宙”

11月24日至26日,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融交会”)将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11月24日至26日,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融交会”)将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融交会作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聚焦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行业性展会,正是南京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成果,是南京以“一城之展”建设“数字中国”的体现。据悉,本届融交会将亮点打造“文化元宇宙”数字体验新场景展区,按照场景类型集中呈现数字文旅、数字文博、数字艺术、数字藏品、数字营销、数字演艺等具体应用方向,展示数字人、数字孪生、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装备等数字化技术与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新消费场景,集合文化元宇宙和虚实结合新体验的技术支撑力量,为传统文化场景提供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支持。

据组委会介绍,在2022融交会“文化元宇宙展区”,线下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元宇宙趋势下,用普通摄像头就能完成面部动作捕捉的先进技术,像做PPT一样制作AR内容的景区、展馆AR编辑工具,行业领先的轻量化数字孪生引擎、全息投影、虚拟仿真模拟平台、VR设备装置以及元宇宙原住民“数字人”代表,可应用于多场景的元宇宙直播方案,以及国产化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数字博物馆的解决方案等众多新场景、新技术,线下观众还可以在此展区借助增强现实技术,通过手机扫描“云参展”企业的标识,即可“凌空”获取企业介绍、主打产品、联系方式等,以此更好地撮合融交会平台积聚的企业资源与产业场景方、应用方深入洽谈,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通过会展平台充分涌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5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