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看中“空心光纤”技术,收购英国初创公司Lumenisity

微软近日宣布收购Lumenisity,一家为数据中心和运营商网络开发高速光缆的初创公司。

微软近日宣布收购Lumenisity,一家为数据中心和运营商网络开发高速光缆的初创公司,微软没有透露交易的财务条款,但详细说明了将使用Lumenisity的网络技术来增强微软的云基础设施。

微软Azure Core企业副总裁Girish Bablani表示:“此次收购将扩大微软进一步优化全球云基础设施的能力,满足微软云平台和云服务客户严格的延迟和安全要求。这项技术可以为包括医疗、金融服务、制造、零售和政府在内的广泛行业带来好处。”

Lumenisity总部位于英国,成立于2017年,诞生于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自成立之初,Lumenisity公司已经累计筹集了1250万英镑的资金,用于技术的商业化。Lumenisity的旗舰产品是CoreSmart网络布线系统,有望提供比传统光纤链路更高的性能。

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都是使用铜质网络电缆连接服务器的,如今,在优先考虑优化速度的情况下,使用光纤电缆可代替铜线。光纤电缆可以在服务器之间更快速、更可靠地传输信息。

光纤电缆由几根涂有塑料的平行玻璃纤维组成,数据以光的形式通过玻璃纤维传输,而传统的铜线是以电的形式传输数据的。光在玻璃中的传播速度要比电在铜中的传播速度快,这就是光纤电缆网络速度更高的原因。

Lumenisity的CoreSmart技术有望提供比光纤链路更好的性能,而且Lumenisity公司表示,他们的技术会让数据中心网络更安全。

CoreSmart电缆类似于标准光纤链路,因为它包含一组玻璃纤维,主要区别在于CoreSmart电缆是空心的。据Lumenisity称,数据通过CoreSmart驱动的网络链路的中空部分,要比通过光纤链路快50%。

Lumenisity公司表示,速度上的提升一部分源自于其技术进行了可靠性优化的结果,这让企业可以通过CoreSmart电缆比其他方式能够发送更多的数据。

数据在通过光网络链路传输之前被编码成光束,光束越强,一次通过网络发送的信息就越多。然而在实践中,由于色散现象,数据中心运营商必须限制通过光缆发送的信息量。

色散会导致通过光纤链路传播的光束相互干扰,从而导致网络可靠性问题。据Lumenisity称,他们的技术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个问题。CoreSmart电缆不易发生色散,使其能够比光纤链路传输更多的光束,从而实现更快的网络速度。

微软并没有具体说明将如何在其基础设施中运用Lumenisity的技术。不过有一种可能性是,微软会使用CoreSmart电缆来优化云数据中心之间的网络流量。Lumenisity方面称,与使用竞争技术相比,CoreSmart实现了不同云之间的网络流量移动,而且延迟要比竞争对手的技术更低。

除了提高网络速度外,Lumenisity的技术还可以提高网络安全性。据Lumenisity称,CoreSmart可以更简单地实施一种称为量子密钥分发的漏洞检测新方法,这种方法应用量子力学的概念来检测黑客攻击企图。

Bablani说:“对于公共部门来说,HCF可以为全球的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增强的安全性和入侵检测。随着数字经济的兴起,HCF可以帮助国际金融机构在广阔的地区实现快速且安全的交易。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2

11: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